Tuesday, June 10, 2008

Loving you...but in my way

I am wondering when we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we love him/her in our way or his/her way?

愛一個人,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愛,還是選擇對方喜歡的方式去愛他?

這問題一直不斷地出現在我腦海,讓我有點亂,亂到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根本不適合談戀愛,因為我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愛,這方式也花了我大半青春,難道,這樣是不對的嗎?

愛情世界裡,本來就沒有對或不對的問題,只有接受或不接受的問題。雖然自私,但也實際。你說偷吃不對,但若有一方接受這樣的行為,那他們的相處也不會有問題。會有問題的發生,往往是一方不願意接受妥協了,這是現實,也是愛情最根本的樣子。

很多時候,習慣把愛情包裝的很美好,但若一層一層去分析愛情最根本的樣子,就只會看到自私。只是我們都不願意承認罷了。說是為對方好,到頭來也是只是為了自己,不是嗎?期待從對方的反應,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滿足和快樂。

這就是愛情的模樣。醜陋與自私。Yes, I am loving you, but...i will do it with my way.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我總覺得
這應該在一開始就清楚了..

不管用自己的方式
或對方喜歡的方式
去愛
都是愛..

不過如果能給予對方
喜歡的方式去愛
對方更能強烈感受到你的愛

有時候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愛
對方不一定能夠認定
那就是一種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