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Ugly Betty

Ugly Betty除了藉著醜女來反諷時尚界的膚淺外,其實很多對於感情和態度的價值觀上,都有很令人喜歡並可以加以討論的點。

昨天看1-5聊到Betty幫老闆找一支遺留在女伴那的手錶,但老闆想不起來是哪一天哪位女伴的,所以希望Betty去幫忙,起先Betty懷疑這些女生難道都不會生氣老闆這樣睡過就不在聯絡的態度,而老闆反駁這樣的關係發生都是在彼此不發現到女生不只受到傷害外,會受傷害的前提,而當Betty找了第一個女生時,就發現到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所以想辦法解決,也因為這樣,陰錯陽差他找到了手錶,也找到了老闆忘記的那位Monday girl.。

我會喜歡這集主要原因是因為發生一夜情,總還是會有一方抱著希望,認為自己在對方心中不一樣,而也總會有一方認為自己的行為不用負責,而就是會有這樣的誤差,導致有人受傷也有人為難。一夜情或Dating時,到底要不要抱希望?而抱希望的那方卻往往是單純的,同時也是渴望愛情的,不想負責的那方就單純的是一夜溫存。渴望愛情沒有錯,不想負責也沒有錯,就只是心態不一樣罷了。

我想我們都曾經是Monday Girl,也曾經是Betty的老闆Daniel,所以,在衝動的當下,想想怎樣才是彼此都不會受傷的平衡後,再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