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881

昨天看了一部新加坡電影881,本以為是部很開心的歌舞片,看到後面開始轉為親情淚水片,中間的轉折極為不合理,雖說歌舞橋段歡樂,但一部好電影還是要有好劇本支撐,光靠演員用力搞笑演出,還是很難有引起我的共鳴,看完電影,如同剛看到片名一般的充滿迷惑,881, 你會聯想到什麼?是掰掰嗎?不,是不瓜啦!why?

881=papaya lal

姊妹情深的電影其實有很多都蠻好看的,像偷穿高跟鞋和美國甜心都是大卡司主演的姊妹情深電影,雖然是好萊塢芭樂的出品,雖然少了像881的實驗性質,整部片看下來至少是合邏輯的,且流暢的。881後面的催淚來的讓人手足無措,根本還感受不到姊妹情深的濃烈時,兩人就要分開,我很想努力配合擠出幾滴淚水,但就是少了那麼點情緒,很多導演常說,導喜劇片比很多片來的困難,要讓人發笑要有基本的幽默,基本公不夠的導演,根本主導不來,換句話說,拍一部讓大家淚流滿面的電影也不容易,除了要觸動到淚點之外,基本的情緒培養也是必須的,881,可能是部很特別的歌舞片,但絕對不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那天,被我拉去看朋友,對不起啦!

我最可愛的學妹和她男友。

3 comments:

Faith Is Worth Hav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木蘭飛彈那段還蠻爆笑的。

Max said...

所以,我會說這是部很特別的歌舞片啊。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