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壞行為

人,可以做出最壞的事情是什麼?
你,可以做出做可惡的事情是什麼?
我,又曾經做過什麼最不可赦的事情?
夜晚,總是不太適合寫一些感性文章,很多白天忽略的醜陋,都是在夜晚悄悄地來到身邊,藉著鍵盤的敲打,期待做些反省。看了監獄風雲這篇文章,很多罪惡和害怕都一擁而上,希望藉著人性還殘有的反省力,可以為自己做點改變或至少給自己一個承諾,我可以嗎?


foto is from flickr

一個有反省能力的人,理當要說到做到,而不是一昧地在夜晚回想自己做過的錯事,而想要改變,每每一到要選擇的時候,又總是往錯的那方走,如果一直這樣的話,書寫和反省都只是浪費時間罷了,所以,為了不讓自己陷入浪費時間的泥沼中,我告訴自己要慢慢來,雖然不可能一次到位,至少,減緩犯錯的頻率,這點我自認我可以做到,那,就從今天開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