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開心就好

出來玩的朋友都說,千萬不要想太多,開心就好,只是,我漸漸有點被搞迷糊了,開心就好的基礎到底是啥?我現在的條件,有資格只在乎開心就好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告訴我開心就好的朋友,大家都經濟穩定,感情穩定。看看我,離要說那句話的距離,似乎還有一段吧?

開心就好,一定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否則我怎麼會被這四個字困的迷惑,簡單的事情一做就知道,根本不需要思考,何況是開心?開心應該是種感覺,而不是動詞,我應該是要感覺開心,而不是追逐開心才對。感覺開心是一種自覺的行為,只有自己才有的答案,這答案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而對他人說開心就好的人,是不想關心才這麼說的,是種懶得管你的的心態,試想,你會對一個好朋友或情人說,開心就好嗎?

出來玩的朋友的話聽聽就好,畢竟,你的死活他才不在乎,朋友對他們來說是過客,開心就好雖是種敷衍的招呼語,卻很快可以拉近彼此的一種問候,漸漸地,我不再迷糊,我知道開心就好背後隱藏的邪惡意義,我不再追逐了。

我很開心,現在!


既使只能吃便宜的松屋套餐,我也開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開始思索"開心,究竟是怎麼回事",
你篤定是不開心的。

始終摸不清"開心,究竟是怎麼回事",
但,不開心,肯定就是這麼回事。


笑一個,max。

DREAM-CASE said...

對朋友的行為,明知道這決定不好,卻也無力改變現況,此時會說「開心就好」。

並不是不管朋友的死活,只是當朋友為明知不可為而為時,雖然無法認同,但也會希望他好,所以只能說,開心就好!

嘿~記得吃松屋套餐的心情嗎!

開心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

Max said...

開心的確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和不開心真的不一樣,開心,就是這麼簡單!

大家一起笑一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