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回想旅遊

旅遊回來至今也一星期了,很多旅途發生的趣事總會不小心跑出來。

在新加坡時,有個朋友帶我逛新加坡市區,很熱心地介紹每一棟大樓,知道我對飯店有興趣,不斷告訴我這間飯店是什麼,那間飯店又是啥,新加坡果真是旅遊城市,幾乎所有的大飯店,在新加坡都有其蹤影,當他介紹到St.Regis Hotel時,驕傲的表情我至今都還記得,一個大城市,如果有一代表性的飯店,的確為該城市加了許多分。香港的半島,曼谷的文華,東京的凱悅,新加坡的萊佛仕等等,當下,我就問了一個問題,Does Singapore have four season? 他回答:"yes, hot, very hot, very super hot, very fucking super hot."我一時還沒意會,想了幾秒,我笑地回答他,My question is " does sinhapore have four season hotel? 結果,換他大笑了。

大城市和大飯店幾乎可以換上等號,有時一間好飯店,幾乎就是該城市最好的代言人,每個城市應該都有其引以為傲的酒店,台灣呢?現在還沒有個影,或許,未來的政策改變,未來的觀光人口變多,未來的不確定,台灣是有潛質的,我也相信台灣。以前的圓山可以知名世界,未來也一定可以。杜拜因為一間飯店讓世界知道他,台灣也一定會有我們自己的"帆船飯店"奇蹟!我真的這樣認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