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關於書寫

讀書時,老師總會固定出作文題目讓我們練習寫,當時覺得老師很煩,很不認真,因為作文課,老師只要坐在台前發呆就可以了,一堂課很輕鬆的就過去了,過份點的老師,還會花上兩節課來完成一篇作文。

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老師要這樣做了,書寫,是種感覺,是種態度。一個月的時間荒廢書寫,現在打起字總覺得陌生,回想過去的一個月,想來個總結,卻力不從心,打字趕不上想法的跳躍,有時寫到這,腦子卻又冒出另一個想法了,文章斷斷續續的,沒有連貫,打字的人辛苦,我想閱讀的人也很難體會。這樣的書寫,沒有共鳴。失去共鳴的書寫,不過就是文字的組合,毫無感情。

現在我書寫不求共鳴,只希望可以慢慢找回那書寫的動力,為自己的生活作點記錄,就算我的人生過的很空白,至少我還有文字,文字紀錄著我的空白。那空白,至少不是一無所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字的組合」
我覺得自己已經陷入這局面了(悲慘)

荒蕪一陣子後,
重新整理思緒真的是一件苦了自己的差事!!

Max said...

沒錯,重新整理的確是要花時間的。
尤其在你從距離天最近的的地方回來,整理的動力,必須要更大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