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

醫生,似乎是一個很遙不可及的職業。

美國最夯的影集實習醫生,將這遙不可及的一群人,拍的就像我們身邊的朋友,有家庭問題,有感情問題,有朋友問題,有事業問題,既使,他們有一份救人的職業。

醫院是冷冰冰,但因為有人性讓整這影集充滿熱血,因為有感情,讓這影集更貼近事實,外科醫生的遙不可及,從螢幕上傳達過來,卻顯得不那麼遙遠。也因為如此,才會大受歡迎。實習醫生很大的夢想,就是可以親自參與手術,感受臨床的震撼,他們的毛遂自薦和努力爭取的態度最讓我印象深刻。

我不是讀醫的,所以不很清楚那樣的傳統,但是,就拿教書這件事情來說,以前在學校實習時,如果有機會可以上台,多數實習教師是不願意主動爭取,相反地,會希望他人先上場,自己先在台下觀摩,慢慢地累積點自信後,才勉為其難的上台。這是文化差異還是職業差異?先不管差異為何,沒有表現,就沒有機會上場證明自己,故在職場上要表現的好,一定要親身參與,在台灣我們往往被教育要內斂,很多優點都較難被他人發現,我們不是沒有機會表現,是機會來了不敢去掌握他。職業差異?文化差異?我倒覺得是自我衝突的問題。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渴望被認同,但又擔心表現的太想要,而被說閒話,導致壓抑和衝突,故千萬不要以為機會會像茶水般遞到你手邊,畢竟在傳遞的同時,早被先喝光了。機會,是給準備好去拿的人。

喜歡看美國影集,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也期待著可以因為看到這樣的不同,可以讓自己,有點不一樣!期待著。

2 comments:

darksporty said...

MAX像是一位生活觀察家
總有辦法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

應該是不難相處的人...

Max said...

偉先生真的是好人,我好不好相處應該不是自己說的啦,要真的相處過才知道,不過我想會一個會讚美他人的偉先生,也一定是個隨合的人。

對了,你的blo關起來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