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做個有記憶的人

三立節目台灣亮起來,結尾主播總是會說,做個有記憶的人。

怎樣做個有記憶的人?我有是個有記憶的人嗎?很多疑問,總是一腦子的冒出來,但又沒有辦法一次解決,問題一向都是太多,方法也從來都不夠,因此,人才會選擇遺忘,藉著模糊記憶天真地以為問題已經解決了,但,人就是不該這樣。不然,我們的大腦是用來幹嘛的?

過去的事情雖然過去了,但總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上影響著我們,或許是事件發生的隔幾天,也可能距離了好幾年,但不可否認歷史就是可能會改變著我們對未來的決定,差別的往往只是程度。因為如此,我習慣性的會為自己過去的問題或矛盾找一個答案,會利用各種方法去達到我想要的答案,但一旦答案揭曉了,往往自己又陷入一個答案真的那麼重要的問題中,而這樣的一個循環,不斷地在生活中發生,我真的膩了。

有記憶的人,應該是要開心了。因為他記住了它生命中很多的重要事件,但,相對地,很多傷害也在他的記憶中,留下很深的疤,時間在久,傷痕依舊在的。

我,還要做個有記憶的人嗎?

3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有時候我覺得記憶,真是一種很玄的事情,在時間的推進下,我們可能忘卻了某些人,不過卻又在something的碰觸,我們想起了某些人,也許無意間聽到了某首歌,或許偶然間見到了某個畫面,那個遺忘的人卻在此刻深深的想起,想起以前的種種,他說過的話,他做過的事,想起了他的一頻一笑,想起了他的一舉一動,然而一切已不復存。

Max said...

所以,你也是個有記憶的人?
我覺得你是 

何時要碰面啦?

莫維平 said...

你很忙的樣子

這一兩天我都加班到八九點..
我想明天應該不用加班了
所以週五晚上或星期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