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國際觀

前幾天朋友氣呼呼的跟我說,他被人歧視沒有國際觀,只因對方問了一些現在國際社會上的問題,例如,印度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多少?泰國政府怎麼支持他們的設計產業?亞洲四小龍哪一國的經濟成長率最低?諸如這些類財經的問題,而不巧的,我朋友是念設計管理,對於財經可說是一竅不通,所以,對方所問的問題,他幾乎不會。不過,最讓我朋友氣憤的是,只因他沒有出過國,所以對方直覺認為他的國際觀不夠,這點是讓他很不能接受的。

所以,我就在想,出國=具有國際觀?這樣的等號可以成立嗎?
如果去過很多國家,就代表很有國際觀,那空姐可能是全世界最有國際觀的人了!
知道現在國際經濟的發展,是很不錯,但如何提升台灣的經濟,不是更重要嗎?
知道印度的經濟成長率又如何?知道背後的數字是由哪些產業或哪些政策所帶出來,我認為更是重要。
國際觀,一種抽象的名詞。只能從幾個指標去判斷,沒有絕對,沒有標準。

那我到想問問那個朋友,全台灣他認為最國際化的城市是哪裡呢?
想當然爾,他會說台北。
不過,請他星期天白天坐火車到中壢火車站,
在街上逛一會兒,
我相信,他的答案,可能會改觀。


那就放張有國際觀的照片吧!

4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中壢火車站假日很多外勞~

Tina Lin said...

推~推倒你的國際觀照片.........
我也提供一個有國際觀的火車站ˊˋ 台中市

Anonymous said...

中壢火車很熱鬧
賣的小飾品也很特別
還有一家劉家春生意超好

可是中壢火車站是比較老的建築
看起來顯得有點小

Max said...

中壢火車站的星期天,可以說是東南亞人的天下,廣告招牌很多東南亞文,店家裡面也很多東南亞勞工朋友,那樣的景象,就像是香港星期天會封街給在香港外勞工作一個活動的空間,我認為,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