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兩人的距離

自古以來就有門當戶對的觀念,但是隨著時間的改變,還有女性地位的提升,門當戶對似乎只是個過氣的成語罷了,然而,這樣的觀念,並沒有隨著他的過氣,而在人們的心中移除,只能說,門當戶對這觀念,已深深值入大家的心中,頗難改變。

情侶間的差距若太大時,真的會影響到愛情嗎?個人是認為不會,兩個差太多的人,愛情不容易在兩人間發酵,既然沒有愛情,何來影響之餘?試想,一個大學教授會和一個文盲產生愛情嗎?一個富翁會和女工產生戀情嗎?那樣的機率是少之又少,畢竟,愛情雖然不是天天來敲門,但它一定隨時在身邊,愛情是離不遠你的生活圈的,所以,當兩個人若差距太大時,那之間就不會有因子產生愛情,也因此不會有影響的可能出現。

然而,卻常常聽到情侶說道,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我常想那個拉遠愛情的推手,究竟是誰?是對方還是自己呢?對方的能力太強或太弱,脾氣的古怪難懂,相處上不融洽,這些兩個人間的問題,都是拉開彼此距離的原因,但,這些原因的源頭在哪呢?相信一定是先不愛對方的那個吧!因為愛情消失了,所以對方不再是在你的生活圈裡,因此你越看對方,越覺得遠,也因此才會思索兩人間距離這樣的問題。而距離,不過是自己先不愛了的保護傘罷了!


我愛你,這三個字是很難啟口的一句話,

我不愛你了,這五個字,其實比我愛你更難說出口。
我們不適合,不過是我不愛你了的替代品。
差距太大,更只是個藉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