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Trash Maker

Trash,垃圾,每天每人總是不斷的製造它,有垃圾,就會有裝垃圾的垃圾桶,只是,製造垃圾簡單,裝填垃圾難。

朋友間,總是會相互製造垃圾給對方,諸如最近工作哪裡又不順了,被上司修理,被同事惡整等等事情,或是感情上的不如意,被喜歡的人拒絕等,每天朋友間就是不斷的彼此製造垃圾,彼此裝填垃圾的過程中建立感情,一起找到彼此的平衡與和諧,從這裡來觀察人類,就知道人是群體的動物,孤單不可。

然而,就是因為人類是群體的動物,一群人相聚在分擔垃圾的工作時,總是會有投機份子不願意敞開心房接受他人的垃圾,只一昧的希望對方接受他的垃圾,久而久之,他的垃圾被成朋友間負擔,如果每天只是一張了衛生紙也就算了,每天都來個一包黑色大垃圾袋裝的垃圾希望你分擔,我想,再好的交情,也會被你的垃圾給壓垮,這樣的朋友,總是不斷的在身邊出現,面對這樣的朋友,到底該怎麼辦呢?

第一,充耳不聞,假裝沒聽見他的問話,耳根清淨,腦子自然會舒服點。
第二,視若無睹,看到對方的來電,假裝沒看到他的號碼,故意忽略或用來電警衛過濾垃圾。
第三,天下圍攻,就是集結朋友群一起出去,盡量不要單獨和對方出來,多點人分擔垃圾感覺負擔較小,如此也比較禮貌。
第四,絕地大反攻,絕交吧,這樣的朋友,用來幹嘛?

朋友,是種很特別的角色,扮演的好,人人稱讚,扮演不好,如同垃圾,人人喊丟。
今天的我,是否製造太多垃圾了呢?


wanna buy recently.

5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我想有一種人的特質
容易像張老師般的成為別人傾訴的對象
也許可靠;具有安全感;能施予慰藉;

Max said...

當然會有這樣特質的人,只是,不能濫用那樣的特質。
張老師,也是會有煩惱的。
朋友,應該是互相和諧的。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常常有人會找我們哭訴啊

怎麼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我常遇到

只是我會讓他們說說 不過

太多我也無法分攤

k800i 還不錯我覺得有點大隻喔~~

Max said...

這明明就是N73
旁邊有NOKIA的字樣不是嗎?
愛德華兄,你怎麼了?

菜小蟲 said...

推朋友應該是相互和諧的這句。人常常在不懂分寸,卻不自覺的狀況下傷了朋友。

N73是好機,我現在用這支。除了拍照略輸K800i與沒有A2DP外,smartphone功能全面性很優!不過有些bug就是了(要玩smartphone就不要怕當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