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你轉身我下樓

「你轉身,我下樓」,不知道這是敷米將的第幾本書,但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本,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本。

整本書讀下來很輕鬆,但吸引人的部分,卻只有書名!

你轉身,我下樓,痞子蔡說作者有很敏銳的觀察力,這點從作者的書名就可略知一二,但一本好書除了書名有趣是不夠的,內容若不能引起讀者的熱烈討論或細細回味,就是深度不夠,整本書看完就像看完作者的心情日記,或者是說回憶札記,沒有組織,沒有中心,主角間的情感發展都莫名其妙,很多情節也都不合邏輯,兩個美女主角都無來由地愛上男主角,男主角也不知所以然地接受了,或許這是兩小無猜,但若是一個大學生還在玩那樣的遊戲,似乎有點幼稚。也許愛情小說就是應該不合邏輯,但,文學畢竟不是天馬行空,總要有來龍去脈吧!如果只是女方的主動,而男生就接受了,那樣的愛情,一點也不感動人,最後女主角的遠行,就少了點應該要有的悲傷。相較之下,男主角的好友的遠走日本,就顯得格外突出跟突兀。

本書歸類愛情小說,這本書嚴格來說是不及格的。作者還年輕,掌握愛情的節奏和準確度還不是那樣精確,但作者對文字的掌握是讓人愉悅的,相信有天一定會寫出更好的愛情故事,只是,屆時希望感動我或吸引我的,不是只有書名罷了。


你轉身我下樓
分  類:
文學 / 大眾文學 / 文藝小說 / 網路小說
作  者:
敷米漿
編/譯者:出版社:紅色文化

ISBN:出版日:2005.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