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我在海巡的日子

來到海巡四天了,總算開始適應這邊的生活了。

這裡的步調和當初嘉義中坑受訓時有很大的不同,陸軍的時間壓縮的很緊縮,縮到要去思念家人或朋友的時間都很少,而這裡,一切就是慢慢來,沒有般張的虎假虎威,沒有突然來得砲擊口令,更沒有讓人沸血的刺槍,或許也因為是這樣,感覺有種忽然從紐約到紐西蘭的感覺,一切就是按著步調走就對了。

雖然多了時間,但大部分就是安排我們坐在教室裡自習,美其名是自習,但才從陸軍過來,身上除了軍旅設備外,根本沒有其他的多餘課外東西,故大部分的時間必須看著秒針一秒一秒地走掉,想要多利用這一秒鐘來做些體能運動或其他的,根本不可能。忽然想到我從台北到嘉義的路上有買一本書,「跟我老弟度蜜月」,於是,我就開始我的海巡讀書會。有了我這本書之後,陸陸續續也出現了好多書,有侯文詠,吳若權,丹布朗,藤井樹,等等的作者的書,於是,大家就儼然組成了海巡讀書會,看完一本和他人交換另一本。

海巡,還真的很涼。

看完了和老弟度蜜月,體內的旅遊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但受陷於服役,不然就會衝動又跑出國去。書中作者結婚當天,新娘跑了,多出的蜜月旅行就邀請在外地工作的弟弟同行,也因為和老弟蜜月旅行的過程很好,剛好作者的工作有點問題,故兩人毅然辭去工作,展開他們一年的世界探險。途中,作者不段的審視自己的過去,感情的,事業的,親情的,他的旅行的過程中,發現了不同以往的自己,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那沒有包裝的情感,一趟世界之旅,如同作者對自己的探險之旅。

很多旅遊書籍都會告訴讀者旅行的好處,可以怎樣怎樣的,這本書也在那個框框裡,但多了點感情,而從旅遊得到的收穫,絕對不是用想就可以得到的,一定要自己親身體驗,才能嚐到那箇中滋味。

我從旅行中,知道了自己愛的,也更珍惜所擁有,你呢?

KT夏都

by 1016.2006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旅遊喔~~這件事好像一年多沒幹了

好想好想出國再玩一次喔

不過 朋友好少...都沒人要出去!!

Max said...

等我退伍。一定奉陪。

Anonymous said...

還有蠻長的一段日子

那我先期待你放長假在台灣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