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紅色的雙十

今天的台北,很紅!但,那不關我的事。

看著大家穿的紅色衣服感覺像大過年似的,心裡就覺得很白癡,以為穿著紅色衣服在路上走著走,就可以要求執政黨下台,這樣的運動,一點意義和說服力也沒有。倒扁,美其名為的是反貪腐,但骨子裡卻是創造舞台。那樣的社會運動,一點也不振奮人心,一點也不感動群眾,到頭來,還不是乖乖的脫下鮮紅色的衣服,換回自己平日的打扮,整個活動,失焦不說,運動的核心也和當初的反貪腐漸行漸遠,現在看到的,只有阿扁下台。那就算阿扁下台,那又如何?整個台灣會改變嗎?你我的生活會更好嗎?當初的政黨輪替我們以為看見了希望,就算希望破滅,就要毀掉當初所信仰的嗎?目前台灣的狀況顯然不是阿扁個人問題,而是整個國家認同的分歧,和體制的問題,而這些分歧或問題,都不是阿扁下台就可以通盤解決的,也因為如此,我不滿意阿扁的執政成績,但我也反對任何沒有說服力的倒扁運動。

許多人的部落格上都有著台灣脆弱的標籤,但,脆弱的台灣還是被許多人撕裂,為了台灣,一切就到只為止吧,不要在拿無法教育下一代作為你倒扁的藉口,當初國民黨的貪腐,也不見你大辣辣地在電視上高談闊論,如此的雙重標準,只會讓彼此的歧見加深,現在,默默地,回歸本位,什麼都不要再說,工作正常,政府運作正常,監督政府機關正常,脆弱的台灣,也會強壯。


blue is a better color.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說的好,我貼到我的網誌的回應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