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Endless Love

每個心中總會有一部電影,或一部電視劇,或一首歌,或一本書讓你印象深刻的。

「哥,你長大了想要變成什麼?」小女生問哥哥。
「那你呢?」哥一臉驚訝狀的反問妹妹。
「我想一想,恩,我想要變成一棵樹。」妹妹很認真的回答道。
「一棵樹?為什麼?」哥哥又再次驚訝的回答並且認真的看著妹妹。
「因為樹只要一種下去了,就不會離開了,如此我也可以不用和家人分開了。」妹妹邊哭邊回答。

FROM 藍色生死戀

還記得那是剛剛下去南部唸書的第一個星期,夏天午後。天氣異常濕熱。沒有同學,沒有電視,沒有家人,沒有愛人。就一個人。台灣當時已經被韓劇完全淪陷了,而自己卻完全沒有染上絲絲的韓味,為了跟上這班列車,於是租了藍色生死戀回家打算慢慢的殺時間。一整個下午,,嚴格來說,是持續的一星期,我完全陷入藍色狀態。每每在觀看藍色時,眼淚總是不受控制,如石門水庫洩洪的情景活生生在我臉上重現。房間外面的空氣很濕熱,但我房間裡也因為多了眼淚,濕度硬是比外面還多出2個百分比。

後來的一星期,天氣如常,又悶又熱。但多了同學,多了電視,而我的世界依舊是藍色的。

仔細回想為何當初藍色會給我帶來那麼大的震撼呢?
一,劇情灑狗血,夠離奇,夠誇張,夠扣人心弦。
二,畫面賞心悅目,背景如畫,主角如漫畫般夢幻。
三,親情無敵,只要牽扯到親情,情緒一定最難控制。
四,愛情萬歲,愛情往往是奪走大家眼淚最大的兇手。
因為這樣,所以每每有人問我有看過啥韓劇時,藍色生死戀,毫無疑問。

"如果可以我不要變成一棵樹,但我也不要和你分開" 給你。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 那時候的我看

卻什麼感覺也沒有啊??

但是身旁的老媽倒是哭到翻~~

應該是這還沒到我的哭點吧...

Max said...

是喔,我昨天看還是很感動耶!
可能每個人的死穴不一樣吧!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劇情到最後很拖戲 我以前還看到睡著過 而且你不覺得怎麼很多悲劇 最後都死於leukemia 然後都會流鼻血! 你不覺得很想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