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Munich

冤冤相報何時了?
慕尼黑的電影透露出這樣的訊息,你殺我,我殺你,沒完沒了。

人是會反省的動物,在當我們做出自以為正義的事件後,總是會思考,這樣真的是正義嗎?電影導演史蒂芬是猶太人,透過電影表達出反對對抗的立場,寬容才是最大的原諒,猶太人會思考,那台灣人呢?本省跟外省的議題似乎已經吵了很久,總沒有看出個所以然,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如果民族主義高漲後果,難保台灣不會發生南北戰爭?如果大家都用更寬容的心,包容身邊的所有人事物,也許,政治不會那麼暴力,也許新聞台不會那麼嗜血,也許分裂不會那麼嚴重,也許‧‧‧‧

3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其實我覺得本省人跟外省人的問題還好
會引起紛爭漣漪的通常是政治
每年228都要來個什麼...
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
感覺又在傷口上灑鹽...

Anonymous said...

jimmy
那..好看嗎?
先前看預告有點震撼到..

這個月有好多電影要看....

Anonymous said...

政治喔..
就是不同的人在做同樣的事情,
把小事情擴大確保自己的地位。
混帳打混仗~
還有,鍋蓋頭值得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