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電影後遺症

真的很久因為看一部電影之後,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去看他的討論,我在看完斷背山之後上網找了很多對這電影的評論,不論是對影片本身,或對李安,或對主角的表演,或是音樂等等,網路上幾乎是一片讚賞,在IMDb網站,這電影更得到了8.0的高分,雖然沒有進入前250大,但我想,有金獅獎跟金球獎的肯定,有沒有進入top 250,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今天下載了電影其中之一的配樂,也就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靈魂吉他聲,整個旋律很簡單,就幾個聲調在重複著,但不簡單的是音樂帶給我的,卻是雄偉斷背山的景象,充滿畫面的音樂,真的是不知道該用何種形容詞說明我的感覺,有看過電影的人一定知道,且一定會對這音樂充滿印象,這就是電影後遺症之一。

其二就是對主角的演出,我對Jake Gyllenhaal和Heath Ledger的印象都不深,只知道jake演過明天過後,Heath演過神鬼剋星,就這樣而已,但因為斷背山,我發現了兩個會演戲的新星,不是只空有外表跟身材的男星,記得多年前的小佛萊迪,長的那麼好看但因為不會演戲,現在就漸漸消失了,所以演員最重要的還是要會演戲,外表只是一時的,看Jack Black可以當剛男主角演那麼電影,就可以印證演員最重要的還是演技。

一部好的電影在讓你看完後可以想很多,我想就是一部好電影,斷背山說穿了是部簡單的愛情電影,但也因為這簡單的愛情,感動了我,感動了你,感動了他。大家都中了斷背山的魔,紛紛在討論版上議論劇情,這就是電影的後遺症!

李安,真有你的!

4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最近點閱別人的Blog
發現
很多人都寫了篇文章
在探討Brokeback Mountain.......

Anonymous said...

我也被這部電影給
深深感動了 ~
也是第一次 會看完電影後
還上網查資料...^^
李安 棒~

Max said...

因為太好看了
最近打算去看第二次
之前已經把小說看過了
不過比較喜歡電影的版本

Anonymous said...

呵 聽說小說裡把主角形容的不怎麼帥
電影找來兩位帥哥拍 比較養眼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