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Taiwan is beautiful

今天的蘋果日報的社論,說明台灣的政治很亂,因為台灣的民主還很年輕,現在的政治現象或許很混亂,對很多台灣人來說都是充滿了恐懼,對台灣的信心大減,然而,蘋果的社論卻說道,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亂象,就對台灣失去信心,用很多數據證明台灣的能力,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因為這些短暫的政治亂象,而失去了對台灣支持與信心。

看了這篇評論,真的很感動,台灣的政治真的亂的可以,每天的報料和每天的口水,讓我漸漸地不看電視,對新聞也充滿了不信任,因為不信任,到不如不看,如此耳跟也清靜,其實,對台灣信心一直有猶豫,畢竟我們的土地不大,人口不夠多,國際上朋友也沒幾個,論大環境台灣應該是很沒有競爭力的,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就今天蘋果舉出的幾個數據,發現台灣是具有實力的,只是缺乏信心罷了,全世界的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是Made in Taiwan,全世界的腳踏車也幾乎都是台灣的,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的條件,我相信台灣,也相信台灣不會被一時的政治亂象而自亂陣腳,雖然,大陸人很多,大陸地很大,so what?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不會被取代的,如同韓國的三星和日本的新力,三星的家電做的很好,也在世界上造成一股炫風,但是,就品牌價值,我想日本的sony是無法打敗的,他所創造出的價值,不是三星短時間可以達到的,中國的聯想買走了IBM,不代表聯想=IBM,品牌價值是無法被取代的,台灣也是,現在台灣已漸漸地在世界上嶄露頭角,如果,連自己都對自己的國家沒有信心,那台灣鐵定是不會成功的,所以,相信自己,相信台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路過的路人~
看到你這篇文章,突然很感動~
才發現我每天看蘋果只會看娛樂和休閒時
應該也要看一點社論,才會覺得台灣有希望

Max said...

台灣是真的很有希望。

你看SOGO的週年慶,嚇不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