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05

If


電影蘇州河:「如果有一天我走了, 你會像馬達(電影裡人物)一樣找我嗎? 會啊! 會一直找嗎? 會啊! 會一直到死嗎? 會啊!你撒謊。像這樣的事情,只有愛情故事裡才會有。」

如果這樣的故事在現實中發生了,你也會找我嗎?

看電影最大的禁忌就是投射,將電影裡的種種投射在自己真實的生活中,如此往往會讓自己陷入種更難以自拔的情緒中,周星馳在西遊記裡說,如果要將我愛你標上保存期限的話,我希望那是一萬年,這句經典台詞,不知讓多少人心醉與心碎!

因為投射,所以對對方有要求,因為有要求,就會有期待,也因為有期待,才會有失望,因為失望,所以心碎吧!

If I am gone for good, will you look for me until you are dead?
Hope your answer is y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