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05

Camper Shoes

從大一開始知道CAMPER,一直對這牌子的鞋子很有好感,因為很他的設計簡單又休閒,不管穿什麼褲子,幾乎都可以搭配他們的基本款,所以常常為了買CAMPER而省吃儉用,從基本款到TWINS系列,每一款都有他的特色,加上年輕的用色,使得CAMPER在年輕人心中一直有著很不錯的評價,其中,因為他的定價,讓人自然地讓這個品牌和品質劃上直接的等號,但是,真的嗎?就我自己的經驗,這個等號並不會直接成立,但儘管如此,我以前還是會想要繼續消費CAMPER。

台灣的CAMPER是從快五千元起跳,給人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因此,許多人會為了滿足小小虛榮而去消費,雖然我相信也有多數人是為了品質去消費的,不過,CAMPER在台灣的有名就是從他的不打折開始的,儘管大家都知道台灣的CAMPER比較貴(希臘的門市店有六折的特價),又標榜著全年不打折,但還是吸引一堆人(包括我)去消費Caper鞋,難道這是“金字塔現象”嗎?不管台灣經濟怎樣,金字塔頂尖的人的消費水平並不會受到影響,改變消費習慣往往的是一般中產階級,所以我在想,CAMPER是否也利用人性虛榮的弱點去賺取其中的利益,因為不打折,所以反而使得品牌建立一種高貴的形象,加上因為年輕人愛比較,所以利用價錢多寡,讓人有了可以比較的依據(這是量化的好處),因此CAMPER就這樣在台灣打下他的天地,但自從在國外看到打折的CAMPER之後,我就不曾在台灣消費CAMPER了,畢竟,我不想當這個牌子的冤大頭,也深信冤大頭還是會有清醒的一天的。

其實不只是CAMPER,很多牌子也都用這樣的消費心理去得到利益,例如: Levi’s, Roots等,都是價錢和國外相比差貴很多的,所以,這兩個牌子我也拒絕消費,當然,一定還有很多品牌和國外價錢相比是差很多的,我們除了支持國貨之外,就是到國外去撿便宜了,其實,台灣的成衣是很有名的,只要拋開品牌迷思,都可以找到很多樣式好看質料又佳的衣服的!不信的話,你去NET逛一逛!
Have a trip in Camper
Camper:http://www.camper.com/web/en/home.asp

photo is from yahoo photo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