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04

Bridge Jonse


photo from http://hk.movies.yahoo.com/041114/28/16qc1-d.html
往往只有在爭吵過後,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也只有在失去之後,才會發現自己真正擁有什麼?B.J單身日記第二集透露著這樣的訊息給我,BJ和MD(Mark)相愛了一段時間,因為BJ太愛MD了,對於很多事情會過於敏感,而對自己產生很多懷疑,開始不相信對方,也因此,一脆弱感情就破裂了!

與其說第二集的BJ不好看,到不如說是因為期待這部電影的心情太強烈了,所以給予這部戲過高的標準,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戲,喜歡它真實地貼近我們人生,喜歡RENEE在裡面討喜的演出,喜歡這戲舒服的配樂,喜歡這部戲濃濃的英國腔英文,太多原因了讓我喜歡這部戲了,加上漫長四年的等待,所以如果你還沒看BJ,一定要抽空去看看!

兩個情侶吵架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怎樣在吵架後迅速恢復平靜這才是真正困擾著情侶的問題所在,人在氣頭上時,往往會用言語去刺對方最脆弱的地方,或用行動表示出自己不悅的情緒,而對方,要不就默默忍耐,要不就一起撕破臉大吵一架,而我發現,兩個人在吵架時,首先生氣的那方吵的不過就是希望對方可以多重視自己一點,或希望對方可以如何如何地改變,想來想去都是想到自己,錯的都是對方,從沒有檢討自己的角色,總是先入為主認為對方應該要如何,而往往忽略了對方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的個體,一個有情緒的生物,一個自己深愛的對象,但所使用的語言卻往往是最刺耳傷人的,因此,若我們在生氣時,可以先冷靜一下,並且試著說服自己對方並不是和自己所想的那樣,先不要未審先判,我想,情緒會冷靜許多,爾後,等兩個人情緒都穩定時,在去做溝通,相信我,事前的冷靜真的比事後後悔好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