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04

I hate/love u ?


我發現要打從心理去討厭一個人或一個地方,真的不太容易!

記得小時後最討厭的人就是媽媽,她常常會叫我做東做西的,考試考不好又會兇巴巴的,每次和媽吵架都想說再也不要和他說話,可是,沒有一次做到,我討厭她嗎?不,我愛我媽,是真的很愛,有時會想到哭那種愛。

Bryan和我在一起半年,因為某些緣故我們分開了,記得當時我難過的不知怎麼生活,一想到他,我的眼淚就會不聽話地流下來,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在車上,也因為如此,和家裡的關係多了一份猜忌,我恨他嗎?不,我想我連要去討厭他的能力都沒有。

Buffet是我另一個討厭的東西,每次去完BUFFET都會想,幹麻讓自己那樣痛苦的吃東西,下次一定不會再去類似的餐廳,可是,每次經過下午茶,火鍋,烤肉或上闔屋,我總又會吆喝大家一起去吃個痛快,然後在繼續開始討厭著Buffet,我討厭Buffet嗎?我想我潛意識裡是愛他的,要討厭他之前,我必須要先討厭自己,因此,我到現在一直無法抗拒他!

其實有好多例子,每次都下定決心要討厭了,可是心就是無法真的硬起來去抗拒,有人說,其實恨的反面就是愛,越恨就是越愛,而我們往往要恨的都是我們的最愛,也正是如此,所以恨往往無法達成目的,這是真的嗎?希望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