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12

金牛座


不知怎的最近一直把瑜伽教我的事情融入在生活裡,練習這段日子以來,除了體位法進步,身體的線條明顯許多,平衡似乎更穩定了,然而,最讓人喜出望外的收穫是內觀,自我的內在觀察,如同一種療癒,挖掘心底的一些傷痛或矛盾,試著找出答案或安慰,因為瑜伽練習,這樣自我對話不停的出現,了解自已,就是一種解構重建再建構,當答案出現時,彷彿在心中蓋了一棟帝寶,一個自我專屬的豪宅。

朋友常戲稱我是xxx收容所或xx磁鐵,然一直不以為意,新朋友願意走進我的生活,而當我的圈圈夠大,都很樂意不同類型的人出現在身邊:有事業有成的長者,有談心訴苦的姊妹,有出外交遊的旅伴,有宅在家的電腦天才,有不善交際的宅男等,各式各樣,金牛的我卻有著天平的愛交友,這是矛盾,是衝突,是優點,也是缺點。某晚,一直在思考著這問題,為什麼對於弱勢的朋友一直有種熱情,除了不會拒絕人的個性外,在和他們相處的同時,其實也十分自在,並不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我不斷去挖掘答案,像是鑿井取水般,越往裡面挖,時光突然回到小學國中,看到了一個瘦弱的小男生,常常被同學或親戚有心無心的嘲笑,一直在哭或反擊,當他淚水越多,反擊卻越大,嘲笑的聲音卻如同是耳鳴,怎麼也揮不去。突然,我看到了自己,是那個一直在哭的小男生。

為什麼我跟非主流的朋友相處的哪麼自在,原來我就是這樣沿著邊緣長大的。

高中因為比較愛漂亮也開始運動了,離邊緣越來越遠了,雖稱不上主流,但至少不用被人無意的嘲笑,大學時期,某個因緣際會的原因,去了五光十色的舞廳或去學校的地下室社團,居然有陌生人寫紙條給我,有學長要送我回家,手機不斷有朋友打來聊天,開始有人喜歡我耶。走出去櫃子之後,以前那被嘲笑的點,居然都變成了可愛的讚美,像是聯考加分的考生,原本上不了建中的人,卻因為身分特殊,進去了第一學府,但實力卻遠遠不如人,而我,就是那個被加分進去主流的邊緣人。

或許外表可以努力變成主流,內在怎樣建構成主流卻還沒完成,怎樣像隻孔雀抬起頭斜著眼看著那些在地上的覓食的麻雀,沒有被訓練過,像那隻Shark Tale 的鯊魚Lenny不吃小魚而吃素,是個矛盾的生物。金牛座的我,是這樣矛盾的長大,個性是這樣的衝突。其實偶爾這樣的抽絲剝繭自在,會更了解自己,因為多了答案,生命也更自在。

感謝瑜伽幫我找到了答案。Na-mas-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