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Bitches

忍耐是一種美德,一直以為那只是一種情緒消化罷了,但要真正做到忍耐,還真的不簡單!最近在公司受的氣,才體會到要做到完全忍耐,是需要勇氣也才夠格被稱作美德。如果和人吵架,以前的我應該會上網把整件事件從頭到尾說明一下,站在自己的角度描述整個來龍去脈,希望可以找到傾訴的出口,不知怎的,是因為懶惰還是無意義,總覺得這些鳥氣都會在六點下班就消失和空氣相結合,走出辦公室,生氣的情緒的也頓時隱形,像是打卡般,當把卡片放進去機器確認下班後,一切自由,而我又可以做自己!

現在上班像是回到國中的女生班,一團一團的,業務部和客服部。以前部門同事和對方吵架時,還嘗試當和事佬,總覺得事情很小,但在麻煩也落在自己身上後,才明白人可以獨力,但不能被孤立的道理,很自然地找和自己同國的人取暖,之後開始找對方的不是。如同水球大戰,兩邊的人用力把水球往對方扔,一旦扔到對方的身體一分,可以正中臉蛋的話,兩分,公司裡兩方不斷丟起水球,看誰可以一球斃命得到更多的分數。或許還不習慣比賽,目前業務部落後很多,被對方的水球扔到皮飛肉綻,血肉模糊,今天差點留下眼淚,但就在淚水在眼眶裡流轉時,我想起忍耐是美德這句話,加上瑜伽的練習,這是一種考驗,一種讓我更堅強的考驗。

就算辦公室裡的母狗一堆,嚴格算起目前是三隻,還沒發情的公狗無法給他們教訓,以條件來看,我沒有變成公狗的本錢,和對方大幹一場實在不是我的個性,那怎樣對付母狗呢?當他們在亂吠的時候,變成蕭煌奇,眼不看為淨,畢竟俗話說,忍耐是一種美德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