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親中仇台

先來分享一個發生在我家的笑話好了,姊姊和姊夫的政治立場從來就不一樣,在大安區長大的姊夫,在政治選項中比較偏藍,對於綠色,避之惟恐不及,一日,我姐姐懷疑他根本覺得綠色的政治明星中,沒一個是好的,就問他,你到底欣賞哪個綠色的政治人啊?姊夫說,有啊,他很喜歡陳文茜。

當下,不僅我姊無言,我們全家都無言了。

昨天FB上流傳著一篇陳文茜小姐寫的文章,文茜的與我們的故事,很顯然的標題中的我們,並不是多數的我們,而是那些親中仇台的他們,一昧的說著北京有多了不起,一條高速鐵路蓋的多快,電子e化有多先進之類的,反觀民主的台灣,卻落後也不再進步,該去思考民主的台灣的下一步,而不再夜郎之大之類的。乍讀這篇文章時,確實感受到對岸加速經濟的腳步的速度很快,加強基礎建設的決心很強,好像一比之下,台灣就真的落後好多,擔心幾年之後,台商不再是主人,而是台傭了。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嘛?

台灣真的落後那麼多嘛?不知道陳小姐有沒有去過西部中國,而不能只看北京上海,一個國家的茁壯,是均衡發展,而不能只有幾個重點城市在支撐,如果以前台灣只重點建設台北,在宜蘭長大的陳女士,可能今天的機會就不是這樣了。

大陸那麼大,隨便拿一個省份的一級城市來跟台北比,當然台北的比較基礎就比人弱,加上民主的台灣,在土地徵收上和整理上,本來就比較困難和耗時,大陸可以政府一個命令,說拆就拆,那樣的政府,有比較吸引人嘛?二來,人權在大陸似乎不重要,想想,在那個國家的網路世界,很多網頁是打不開的,很多內容是被刪除了,本來是無限制的網路,也被畫地自限了,生活在那,有比較開心嘛,有跟世界比較接軌嘛?

最後,我懷疑文章根本是請人代寫,文中後半段文茜小姐,還邀請北京的朋友一同打籃球,打完之後,朋友不是回去休息,而是繼續辦公,說明他們的敬業,老實說,女生跟男生打籃球這個邏輯就怪怪的,再者,文茜小姐的身材怎麼看都不像會打籃球啊?!說半夜去吃甜點我還比較相信咧。

我喜歡聽故事,但更想聽到真實的聲音。

1 comment:

ELPez said...

我非常同意你的說法
也跟你姐有類似情形 我前b逢綠必反
政治操作媒體 新聞都被包裝過
但是 台灣政治氛圍就是降
人云亦云 又有誰能夠看到事務全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