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東京愛情故事

是電視節目越來越無聊的關係?還是我們的胃口被養大?總覺得近期的電視劇也好,綜藝節目也好,總不像小時候那樣吸引人,因此每次和朋友聊到以前的電視節目時,都會有種舊的比較好的感慨,說到愛情,就不得不提東京愛情故事:那個敘述著丸治和莉香的愛情故事,那時國中對愛情一翹不通的我,都被裡面的很多情節所感動:為了參與丸治的過去,莉香去了丸治念的小學,那是個離東京很遠的鄉下,找到了當時的教室,在椅子背後刻上丸治與莉香,這一小小舉動,卻說明了愛的無限:愛一個人,也要把過去的對方,一起愛進來。

對於最後丸治選擇了初戀,大家都說因為男人有初戀情節,所以選了對方。那天吃飯的朋友卻說到:也許是因為莉香的愛太過緊迫丁人,給丸治帶來很多壓力,因此他選擇了初戀。當你愛對方多深,壓在對方身上的責任,就有多重!乍聽之下似乎有道理,一個用愛把對方撐到喘不過氣,似乎有點過分,留美回來的莉香,是那麼無所懼,對於愛,總是那麼直接了當,在那壓抑的日本社會,確實有點突兀,因此在兩人關係中,太過強勢,過於主動變得是壓垮兩人關係的最後一跟稻草?然,愛不是應該協調嘛?因此我說,那丸治可以不愛莉香,但他也不用選擇初戀啊?!那根本是初戀情節作祟,跟莉香愛的方式,沒有多大關係,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不愛,推給對方的太在乎呢?

一個人不愛了,總會去想很多理由和藉口說服自己不愛了,像是對方太過歇斯底里,對方太過不講理,對方脾氣太壞,可以列舉出千百種彼此不適和的原因,但,卻不敢承認最大原因就是自己不愛了!承認自己不愛對方,比指責對方的過錯還要難上好幾倍,一旦承認自己不愛了,無疑就是默認自己是個騙子:所有責任都不願意承擔,以前的承諾瞬間都的毫無意義,像是背叛了這關係的所有人,這壓力可想而知,故,誰會去說:對不起,我不愛你了,我們分手吧!

丸治和莉香的愛情,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我們是自私的丸治,也是無所懼的莉香,但無疑地,我們都在自己的愛情中不斷長大,流下淚水,會痛苦,曾感動,但那都是滋養日後幸福最大的養分。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當初我還半夜爬起來看完結篇

開始回憶過去的電視劇
也意味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當初應該很多人都喜歡莉香
莉香的個性有點像
之前「輕鬆打.愛的選擇」
手機廣告安琪的角色
甜美、善解人意又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