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開戶



每到年尾的時候,書局就會開始陳列一系列的新年日誌,有的可愛,有的實用,有的便宜,有的昂貴。總會在琳琅滿目的選擇下,購買一本最適宜的日誌使用,然後開始計畫著新年願望,尤其第一筆要寫在新的日誌上,都會特別小心,心裡滴咕著心的一年欲達成的目標,這時的自己,充滿希望。

學生時候到了快要年初,也會跑書店,不只是買書買文具之外,還會特別買一本日記,希望自己可以從一月一號開始,每天把生活發生的趣事,不開心通通寫在這本子裡,若是在做作一點的年紀時,可能還有筆名也不一定,總之,一本新日記,也是充滿著很多活力和希望的。

現在科技進步,手機可以當PDA使用,漸漸地不再依賴日誌,除了每天可能會帶不一樣的包包,要換來換去麻煩之外,電腦同步的功能,確實方便也快速很多。雖然少了圖圖寫寫的樂趣,但也無仿。至於每天寫的日記,也被網誌取代了,每年的一月一號,不再有那種要把日記本寫滿的抱負,儘管少了和自己的親密對話,卻也多了很多陌生網友的回饋,也算是樂趣。之前有網友跑來罵我,除了提醒自己的缺點之外,也多和朋友嬉笑的話題: 一直以為罵我的是同一個人,每次朋友要開我玩笑,總會說,Max,你確定罵你的是同一個人嘛?你那麼機車,說不定還有其他人。網誌和日記,確實很不一樣,回饋也大不同。

少了期待希望的日誌和日記,生活就真的沒了樂趣嘛?

昨天朋友報了兩支股票給我,之前想要買股票都借用姊姊的帳戶,畢竟,一直以來股票買的也少,自己也不懂,所以沒有證卷戶,今天早上上班途中,想說乾脆以後都用自己的帳戶比較方便,所以就到隔壁的大華證卷開了戶,約莫半小時,我拿到了銀行和證卷的存摺,突然,失去很久的期待的快感迅速降臨,拿著存摺,心想,我要開始賺大錢了!爽!

只是,賺大錢的夢不知道會不會和寫日記一樣,往往都只寫到一月10號左右,就沒有下文了。

foto is from madmoney.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