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You miss me.


總算我們還是透過某種形式對話了。

好心的朋友打了電話,叫我趕快上網去看他的文章,說他寫了一些話告訴我,於是趕緊拿起手機,打開wifi功能,馬上連到你的blog,此時,無線城台北真的頗令人感動。五個月沒更新的部落格,就像一個彈跳的廣告視窗,沒有多大意義,今晚突然像是有獎金大放送似的,不僅沒有立即關閉,還稍待幾秒,消化內容。你說你鼓起勇氣看了我的最近的文章,覺得我生活很精采,因此有了很多的複雜情緒,想問我很多問題,卻最後都做罷了。文章最後,你希冀我理解你的複雜情緒,同時告訴我,你很想我。

你想我?

突然感到好沈重,這個想念是曾經多麼希望得到且想擁有的,八個多月來,不斷丟掉那想念的包袱,避開那想念,才可以敞開心房接納新的朋友。在我看似開心忙碌的生活下,隱約可以看到很多後悔和矛盾藏在生活的縫隙中,又看似很多新朋友邀約的活動中,他人卻些許可以感受到很多的不真誠,看似一個已經活蹦亂跳的單身男子,其實根本沒有任何進入新關係的準備,然而,這些問題只有自己知道,不說不代表不存在。如果時間可以治療一切,不如說時間已經把想念給一點一點地搬走了。

我想你嗎?我想,我常常想起你,每次想到你,就想到自己的孩子氣,就想到自己的無理取鬧,就想到自己的任性,就想到自己的玩心太過,就想到那最後的挽回是那麼的隨便,就想起你對我的要求總是那麼高,於是,我會不開心,我會後悔,我會自責,我會內疚,我會害怕。漸漸地,我不敢去想你,也不想去想你,開始用無所謂的態度去面對你的種種故事,很多負面的情緒,都因為想念不再沈重而消除了,一段關係的結束,絕對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於是也慢慢地不再怪自己了。

從小到大,就不是一個常常選擇的人,人生第一次重大選擇,是高中聯考,沒有太高的分數去選擇可能念的學校,只能從落點分發去挑個比較適合自己的,高中分組,因為理化成績不好,很自然地就跑去了一類組,到了大學聯考,成績也不能真的填自己想念的學校或科系,在那過程中,一直是別人選我,自己沒有太多的權力可以做選擇,也一直沒有人好好教我怎麼去做選擇。忽然間長大了,才發現可以選擇的東西居然是那麼多,工作可以選,愛情可以選,像個pr值在頂標的學生,全台灣任何的學校科系都可以去念。然而,卻發現自己選擇的能力是那麼地不足,多希望可以像學生時代,不用選擇,把我放到哪就去哪,然後很任份地完成他。

如果愛情從來就可以不用選擇的話,那人生似乎會簡單的多。

5 comments:

S said...

終於知道你這陣子為何心情依然沈重...

我曾跟一個深愛的對象在一起兩年,
分手後,卻用了三年的時間,
才能放了、忘了他。

Max said...

How?
could you give me some hints?

S said...

其實,殘留的思念並沒有解藥可救!

It just takes time.

我想只能說,
再找個情投意合的好人陪在身邊一起生活,
日子久了,逝去的記憶終會漸漸模糊的。


好想排隊抽號碼牌喔....

Anonymous said...

要作出一個選擇是不簡單的.由其是感情.
人愈大,要作出的選擇更多,也沒有任何人能代你去決定,朋友再多,也只能支持你的決定.
不用刻意去忘記過去,也不用刻意去改變自己.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吧.要是真的放不下,你刻知道要如何吧?

沒有太多話可以說,只想你能過得開心,快樂.

我還沒有機會看到開心的MAX,也很想下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是一個沒有沈重心事的人.

認識了你,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大家一起加油吧!


你的香港朋友上

Max said...

真開心我還有香港朋友來留言咧。
如果你可以告訴我你是誰,我會更開心的啦。

你認識我時覺得我心事重重啊?
怪怪,我一直以為我給人家的形象,是很開心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