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恐懼。

每兩週例行的中醫檢查,說說自己身體的毛病,也和醫生聊聊近況。
『最近感情還有遇到之前所說的後悔和自責的情緒嗎?』
『其實我最近好忙,根本沒時間去想這些,加上我有很多朋友,所以愛情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當然,我也一直很希望找個人和我一起生活。』
『你握這瓶花精看看:野玫瑰。這可以改善你對事情的熱情。』

握著野玫瑰,像是有股熱流,從手心發溫,一路熱到我的心臟去。今天之前我一直是用rock rose(岩玫瑰),來改善我對親密關係建立的恐懼,今天有種豁然開朗,原來我不是恐懼愛情,是根本失去了熱情。從三月開始到現在,中間也認識了些新朋友,也嘗試出去約會幾次,但自己總不知在考慮什麼,嫌對方太遠,對方不高,對方生活無趣,對方視野很狹隘等,因此根本找不到人跟我一起生活,老實說,一直這樣尋覓未果的過程,是很令人灰心和不開心的,漸漸地,不再那麼去想愛情,開始把生活很多時間都給了朋友和自己,結果,醫生居然看到了我對愛情的絕望,這真是件弔詭的事情。當我很急的時候,身邊每個人都告訴我,放輕鬆,愛情自己就會來了,現在我不急了,結果醫生又叮嚀我要保有熱情,說真的我好亂喔。

出了診間,這首Roxette的Listen to your heart,突然冒了出來,或許,我該靜靜好好聽聽自己的心,

10 comments:

:: 子源 :: said...

我最近好像也有一樣的感覺...
心裏忐忑不安...

Anonymous said...

原來中醫師也可以治療心理問題......


Hi, Max 你好! 
我們互不認識,
但在星期天TG慶生活動中,
當我第一次看到你,
就再也不自覺地一直忍不住想偷瞄你~
派對裡人山人海的200多人,
我只願意把眼光多停留在你身上,
深怕一個轉身不小心你就消失不見了!

閱讀你這篇日記後,
發現原來許多人的“熱情”都渡假去了...
還好我還知道我是誰、我要做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我愛的是什麼?
然而「單身」不是一種罪過,
只是紅線兩端的緣份尚未來臨罷了。

那天,我只能遠遠的望著你,
什麼也不敢做.....我想,
可能是我身上的包袱比別人多吧!


Max,我不認識你,我只能遠遠看著你~

Max said...

hi..
謝謝你和我分享這些。

我們都是有包袱的人,也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要做什麼,也從來不認為單身是種罪過。或許,都在等待那緣份的來臨吧。

最近確實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情緒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整理,很多決定忽然都變得很沈重,恐懼儘管是淺層的,但還是會害怕。

那就找回熱情吧。一起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看你的相簿,
因為你入鏡的每張照片都帶著陽光般燦爛笑容!
這代表,你很享受與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笑容,可以融化一切。

Max said...

當然,這些朋友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啊。

笑容,希望真的融化一切。

Anonymous said...

好像TG接下來的幾個活動,
你都沒參加.......

是對活動內容沒興趣嗎?

Max said...

i will go to the beach.

besides, i wanna go to sun-moon lake but still look for companies to go with.

you?

S said...

I may not go to Sun-Moon Lake.
Because I joined the other tour of Greed Island.
But I'll go to the beach, too.

So happy when I saw you sign up last night!
(^_^)

Anonymous said...

福隆你不去了.......

Max said...

對啊,最近一直在玩。
要收一收心先。

希望你玩的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