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逞強。


或許只有面對文字,才會顯露那一點點真實。

莫名的安靜,不得已面對孤單的自己,儘管身邊有著朋友的陪伴,臉上的笑容像是女生的粉底,塗在厚也蓋不了原本的痘疤,而彼此的寒暄如同口紅般,只是點綴式的加強重點,沒有辦法將東施變西施,不起勁的對話也聊不出火花。做在電腦前,巨大的寂寞幾乎將我掩蓋,面對文字,我想我就誠實好了,卸下原本的逞強,露出尋覓不果的疲態,我真的累了。

這幾個月下來,像是釣魚般交朋友,我是帶著鉤的餌,期待肚子餓的魚群泳向我,然後可以一口把我咬著,如此地被鉤住不放開了。然而,我卻在看到魚群後,趕緊把餌丟掉,留下那銳利的鉤,嚇跑飢餓的魚兒。這幾天的長假期,看到各國佳麗到台灣尋找短暫的歡愉,而原本期待甚高的我,卻因為頭腦不夠清醒而讓這次的計畫泡湯,不僅國民外交沒有做成,相反地還讓自己成為許多人的笑柄,電影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的傻大姊個性,讓他贏得最佳人緣獎,而我的愚昧,卻沒有為我爭點一絲光榮,我想,做人還是要正正經經,太過不清醒或太過愚蠢,都不會被同情。

星期三的中午,外面的太陽幾乎沒有露面,但炙熱的溫度卻依舊瀰漫台北城,不僅高溫,又很潮溼,整個人邋塌之外,又得面對成推的工作,快樂是絕緣體,開心也是種奢侈,只好解開襯衫的上排扭扣,讓隱藏的熱氣揮發一點,然後開始埋首工作,或許一星期過後,所有的穢氣散去,工作告一段落,整個人又開始了神清氣爽。

敲打的鍵盤,看著文字一格格地跑出來,行間露出只有我懂的情緒,不禁感嘆文字的力量。或許平常的我太過逞強,但面對文字時,卻還是放下了武裝而誠實面對。

6 comments:

Mike Wong said...

有時不論正正經經還是發夢的做人, 都不會有人同情的. 事實是有人同情又有甚麼用呢! 最重要是這些都是自己想做的, 就沒有好後悔的了.

倒是很想知你做了甚麼'國民外交'呢!

Max said...

每當做個決定,都會告訴自己不要後悔,然,我們真的都沒有後悔嗎?

國民外交啊,這次就帶他們吃吃飯,逛逛街˙啊。不然你以為咧?哈哈

Mike Wong said...

哈! 我就是想知我這些外國公民會有甚麼待遇.

Max said...

ha...下次特別點可以帶你去遠一點的地方啊。

Mike W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ke Wong said...

聽到‘特別’這個詞,總讓我有種飄飄然,與別不同的感覺,你真的很好客呢 ! 先在這裡謝過.

不過只是吃吃飯, 逛逛街, 戲碼似乎不夠吸引, 難怪你這次國民外交沒有做成, 你可得施展渾身解數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