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多美的電影名稱,儘管電影多是在紐約拍攝,卻把西雅圖這個城市帶給全世界。除了微軟和波音,西雅圖夜未眠那電影無疑是這城市的代表。

我的西雅圖夜未眠,除了時差之外,就是思念吧。朋友認為回憶是他這輩子最大的資產,很多事情都以為忘記了,但很可能的某個午後或夜晚,打掃房間的過程中,不小心發現到自己的過去,可能是一張卡片,可能是一封信,或是照片,而那卡片背後的故事,雖然經過時間和新記憶的不斷地堆疊,或許都不在提起,但,就在當下,故事裡的主角,當時的情景全部都立體化了。記憶,真的是人類最大的遺產。而我卻在他跟我分享這件事時,潑了他一桶冷水,夜晚不睡覺,也不用到無聊去整理房間吧?過去的事情,就過去吧。再想到,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罷了。記憶,就應該留在屬於它的位子裡:過去式。

昨天的西城市區一日遊,發現到這城市真美,有海,有山,有新鮮的空氣,有整齊的街景,還有數不完的咖啡廳。走在學校旁邊,都不知覺地幻想起自己在這裡當起學生的樣子,突然羨慕起這裡的學生,好富有!夢想,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我夢想在這裡念書,早上在咖啡沸騰的香味裡起床,看看遠方山景或海景,開始我的一天,在校園裡和朋友寒暄,和教授討論課業,或是一個人做在自助餐廳裡,看著其他同學打鬧著,旅行,帶給我的除了是休閒娛樂外,偶爾把我拉開現實,更是一大樂趣。

築夢需要時間,夢想破滅卻幾乎只要一秒鐘。晚上的西城異常安靜,房間裡似乎可以聽到空氣流動的聲音,兩個人在床上等著進入另一個世界,彼此呼吸聲交替著,突然一聲長嘆,那個人留著汗,眼睛瞇瞇的,不斷地呼吸著。而另一個人卻好似被拋棄在原本的世界裡,他一個人,只有一個人,好孤獨,突然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如果說笑容是不能作假的,眼淚也同樣不可以。原本應該要一起進入的世界,卻因為一方的一枝獨秀,把另外一個人狠狠拋在一旁,事後的道歉或補償,似乎也解釋不了什麼了!

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最後,兩個人在帝國大廈相遇了,我的西雅圖夜未眠,卻被狠狠的丟在一旁。

3 comments:

關於KKBOX said...


越看你覺得你越可愛︿︿

莫維平 said...

讓你想起了什麼~
感觸這麼深..

Max said...

Dear Kenji, thank you.

to more, it is hard to say in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