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1st day in Seattle


每次看別人的遊記,都很佩服他們怎麼可以那麼瑣碎的旅遊記事,用很條理的方式書寫出來,曾經也很想把自己遊玩的過程,透過文字和圖片,簡單的記錄下來,起先,會用時間排序來安排章節,但很多的旅行樂趣,都是在當下很有感覺,一旦藉著具體化的文字顯現後,不僅樂趣的感覺沒有,就連看的人,也絲毫感受不到。幾次挫折後,所幸就不再為自己的旅行用流水帳記錄,畢竟相片會說話,而記憶也會說故事。

一進到西雅圖的朋友房間後,所有飛行後的疲憊完全發酵,眼皮沈重之外,腦子也還在適應不一樣的語言過程中,躺在床上,試著入眠。身邊的友人卻異常的興奮,是很久沒有台灣的友人到訪吧?還是因為我呢?我拖著疲倦的身體和他簡短對話,我想我是真的太累,整個對話的過程中,似乎是一人主導,沒有大多的往來,卻又得保有客人應有的禮貌,這樣的過程也持續了將近十分鐘,瞬間我的疲憊到了頂點,他的興奮也逼近臨界點,兩個人都爆炸了。我閉上了眼,開始享受所謂的休息。這是西城的第一天,我從休息開始。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休息後,疲勞隨著打呼聲在空氣中消失,我又開始了精神。晚餐和朋友在起司蛋糕工廠Cheesecake factory解決,體力更是隨著食物下肚而不斷補充,星期四的晚上,不想就這樣錯過了,晚餐之後,馬上驅車前往友人住處做簡單的準備,通常Party之前,有所謂的Pre-drink,然,我們也展開所謂的Pre-take,就這樣四個人,浩浩蕩蕩,帶著笑臉和充足的體力來到R-place.

晚上的時間過的總是比較快,幾杯酒精下肚後,我幾乎站不住了,儘管舞廳裡的音樂還是很大聲,我似乎進入了一個完全靜音的世界裡,眼前的白人不斷扭動身體,我幾乎分不清是我的搖晃還是他們的舞動,於是,我選擇離開,打開門,是一陣刺骨的風來迎接,快速回到家,褪去身上的所有衣物,趕緊閉上眼。西雅圖的第一夜晚,我還是用休息結束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為你開心,你都不知道我們在台灣有多想你,回來要聽你好好述說這就九天在西雅圖的精采故事。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自戀......

Max said...

ai.....dont scold me p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