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洋墨水

不知道大家身邊會不會充滿假外國人?一個明明在台灣受教育的人,只不過是出國一兩年,怎麼滿口英文啊?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很討厭那種很愛用英文表達的人,其實,如果你很小時候就去國外唸書,所以導致你的語言思想是英文,那樣的情況的話,我是不會特別討厭,我不欣賞的是,明明思想語言是中文,硬要用英文去表達當下的情況,如果用字譴詞又錯的話,真的令人吐血。一個台灣受教育的人,大腦最直接的語言,一定是中文或台語,問句你差不多要回家了嗎?回答,ready to go,這樣的人,也未免太做作了吧?然而,身邊又真的有著這樣的人存在,真討厭。

我相信台灣真的很多人喝過洋墨水,但是又如何呢?不代表一兩年的讀書經驗,可以讓你的大腦思考語言改變,改變的是自己想要凸顯出國的經驗,讓自己顯的與眾不同,但是那樣的表現,真的很令人討厭,出國不代表高人一等,留在台灣的不代表比別人差,充其量的,贏的只是比他人多了異文化接觸的機會罷了,你說英文真的很變得像外國人一樣好嗎?這就真的很不一定了,我看過很多在國外十幾年的,廣東話比英文好比比皆是,所以,出國一兩年,你說英文可以變得多好?!我真的很懷疑。

下次,如果又遇到喝過幾口洋墨水的人再賣弄英文,我一定要當面制止他,如果又被我抓到錯誤,一定讓他難看!我啊!真得受夠了那種假腔假調的英文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喜歡 幹嘛要這麼做作

我們成天用英文講電話寫信的工作

平常聊天也不會這樣啊...

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Anonymous said...

題外話:
這是神戶港夜景嗎?

Max said...

照片是大阪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