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男人

男人,是種愛面子的動物。

我當兵最大的消磨時間就是在觀察周邊的人,看大家的互動,有時就算不加入其中,也可以得到莫大的收穫。而這收穫,最大的感觸就是男人是種愛面子的動物。

當兵,身邊沒有妹圍繞,理當會收斂起愛面子這自我反應,然,我發現就算沒有妹在旁,男人一樣會透過面子來圈出自己的勢力範圍。

遊戲派的男人努力說自己在網路界有多了不起,放假又搜刮到多少的寶物,又花了多少錢或多少時間在遊戲上面,但又深怕自己上網的費用比別人多付一元,硬要說出比他人少十元的成本。可以看到幾個人暗自較勁,彼此不讓,那樣畫面,實在緊張好笑。

夜店派的男人也不遑多讓,週末又去哪家夜店,把了幾個妹,喝了多少酒,這不打緊,有次我聽到他們在說他們用衣服或拉褲子的景象,一個比一個誇張,什麼將褲子沿著長桌放一條,猜拳輸的,就拉一口,另一個眼看就要輸了,就說,你們是放直線式的,很遜,他們則是將褲子放S字形,輸的就穿一條。唉。殊不知他們是要炫耀他們吸毒厲害,還是K很氾濫,一旁的我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情,笑了。

時尚派的男人也會說著自己這個週末又去哪逛街,買了什麼衣服,分析今年的流行走勢,旁邊的男人聽到了,感覺有不苟同的地方,開始也闡述自己的流行經,努力開始說出幾個大品牌今年的樣式,幾個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彷彿置身米蘭,幾個設計大師在討論今年的流行方向。

清高派的,努力不讓自己混入那些渾水中,自以為的在旁邊很理性,認為塗上一層隔離霜可以杜絕這些男人無知,殊不知,那清高的隔離霜,就是面子。

男人,是種愛面子的動物。

5 comments:

瓦特比 said...

女人,也不遑多讓...

darksporty said...

什麼事讓你有這樣的感觸?

Anonymous said...

沒錯 就是這樣

至少我邊大部份的是這樣

Anonymous said...

^^... 我就是你口中那個愛面子的男人
但是 是否愛面子之餘 在於對自我的肯定
有自信=愛面子=堅持己見=完美主義者
好與壞 對與錯 是與非 往往只是觀念而已
承認愛面子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
也或許這樣讓我也會不斷的成長 不是嗎?

各位愛面子的你...
(上面這篇也算是愛面子的表現 ><~)

Max said...

這篇為完成的文章,居然有那麼多回響,還真意想不到。

男人愛面子如同女人愛哭,都是種很直接的情緒反應,用來保護自己罷了。

男人愛面子,多半是希望自己比對方好,不要被比下去罷了。如此才可以找到安全的位置。並沒有不對,只是,愛面子的同時,若還能多點觀察,這男人,鐵定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