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count down 200

原來夜晚是那麼貼心的朋友。

夜哨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吸引我,儘管勤務上比較輕鬆,隔天早上又可以補休,但喜歡睡覺的我,總是盡量排斥夜哨。但當兵就是這樣,有太多的不盡人意的事情發生,今天就是這樣,我正巧排到2300~0300的哨,一個讓人看到都閉起眼睛的時間數字,但今晚的我,卻異常的有精神,現在時間2400,坐在休息室裡,看著今晚的夜,很黑,很靜,很舒服。沒有讓人發寒的溫度,也沒有令人刺骨的寒風,一切都是那麼的怡人。或許,這是全球暖化帶來的唯一好處吧!

冬天,也可以這樣親切。因為夜的寂靜,碰上多愁的我,兩造在今晚產生了化學作用,今夜的我,總是特別思念。一個人,一個安靜的夜,那麼多美好的畫面。誰說夜晚是無情的?無情的是人,只有無情的個體才會指責他人無情,2月11日的夜晚,很靜,很黑,很舒服。

距離退伍還有200天,整理當兵寫的日記,格外有感覺。

3 comments:

darksporty said...

站哨一次要4小時啊 好久喔....
還可以打電腦 消耗時間 真不錯~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境隨心轉
用什麼樣的心眼看世界
世界就會變的怎麼樣

不過 寒冷的天氣裡站哨
還真是一件苦差事!

Anonymous said...

剩200 也快了~~

我那個朋友也是剩半年多

加油喔!! 輪到我了

我04/09

Max said...

給偉,站哨就是要偷機時間才過的快啊。

用什麼心眼看世界,世界就會變得怎麼樣,
這句話說的好。
我用微笑看世界。
你呢?

給愛得華
你四月九日去當兵?
那也快了耶!
明天打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