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毒藥

世上最毒的藥,應該就是愛情了。
讓人失去理性,失去判斷,失去自我,
但,因為它包著糖衣,
所以,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品嚐它,
漸漸地,
離不開了。
~~~~~~~~~~~~~~~~~~~~~~~~~~~~~~~~~~~~~~~~~~~~~~~~

前幾天在睡夢中,接到當兵學長的電話,恭喜我可以提前兩個月退伍,還在睡眼惺忪的同時,沒有立刻感受到那突如其來的60天假期,反之,就繼續了我的睡眠。睡醒後,又接到友人的電話,此時清醒中的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真的可以提前離開部隊,離開那個不自由的大隊。

老實說,早了兩個月退伍應該是很興奮的,但不知怎的,我的開心熱度似乎只有那麼一下下,就在開心之餘,緊接來的情緒竟是不安,一種很不確定的感覺,沒有了學生身份,也沒有了軍人頭銜,我只是一個待業的青年,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更沒有基礎。我到底拿什麼跟人家出社會?在知道可以提早退伍的開心之後,我竟是如此的憂愁。也許,在還有兩百天的軍旅生涯中,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所有。

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這個答案似乎找不到個解答,科學,在某個確定的時間點下,一定要有標準答案,這樣,彼此才有繼續討論的空間。人生不是科學,所以,我一直沒有找到個出口。
我擁有什麼?我自認擁有的東西,他人又是怎麼看待的呢?羨慕著"What women want"電影中的男主角,可以得到傾聽女人心的力量,藉此讓他如魚得水。既然沒有那超能力,我想,我還是先去傾聽自己內心對自己的話語實際些,我們都太愛說話,太愛和他人說話,都忘記了身體裡其實還住著本我,有時和本我說說話,可以讓自己外在表現的更好。這就是Frued說的超我吧,一個自己努力達到的境界!

當兵役期簡短兩個月,意味著自己將要提前兩個月踏入社會,你問我準備好了嗎?現在,我會不好意思跟說,還沒,相信,退伍那天,我可以很大聲的說:當然,我準備好了!
Sure, I am well prepared!


二月退伍的觀偉學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張是在營裡照的嗎??

是的話就太over囉!!

Max said...

是啊,為什麼會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