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投資


前陣子買了一筆泰國基金,想說新興市場今年的投資報酬率都很好,整個東南亞股市都有很大的漲幅,但唯獨泰國沒有漲,所以就想說可以試試看,故就在二月份時進場了,當然泰國的股市還是跌跌漲漲的,沒有太大的波動,但想說反正就放著,就沒有太去理它。

到了十一月份,我去查詢我的泰國基金淨值時,居然高達16% ,賺了快五千元,但問了一些朋友,大家都說繼續放著,可能又會賺更多,加上當時沒有要用錢的打算,也就真的放著了,就在前幾天的新聞,泰國政府宣佈未來新匯入外幣30%必需扣留一年的時間,也就是這個政策,泰國股市當天跌了15%,雖然隔天泰國政府緊急收回該政策,股市雖回穩10%,但隔天還是又跌了回去,才沒幾天的時間,我的基金淨值幾乎沒了,扣掉手續費的支出,還賠了一點點,有點悔不當初不先獲利贖回,現在就只能繼續放著該基金,等到風暴過後,泰國基金也許還是有機會反彈的,我的淨值也會一起跟著跳動,屆時我可要見好就收,以免認賠出場。

見好就收是投資人常提醒大家了,只是往往野心會使得自己見好不想收,但也因為這樣,而損失更多,古人不是說知足常樂或許也是看透了這道理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初次留言 你好~

不懂投資這方面的事
也不相信自己會有這方面的財運
所以這方面的觀念 一竅不通

祝福你 投資報酬率能夠大大提升~

Max said...

歡迎歡迎
有機會可以常來留言啊!

我也希望自己的投資報酬率可以大大提升。
也祝福你。

Tina Lin said...

新興市場的確不錯....不過,你選的是單一國家風險就大很多耶....就像菲律賓一樣。獲利排行榜以半年來看,它好像是海外基金績效的第一名,但是我還是不太敢進場。如果你對基金市場有興趣,我覺得還是買組合型的,像是美林新興市場.富達新興市場都OK!我的是富達....目前獲利25.06% 我大概會在過完年約3月份部分贖回.....一般基金都是過完年後會跌....所以我跟我家那隻研究結果是....6月買and隔年3月賣 最近我又買了兩支:霸菱東歐+寶源新興亞洲(中國比重14%)其實我覺得不會一直跌下去....只是做了大幅度的修正,繼續扣吧...等他回正,有獲利就先部分贖回!加油捏......

Max said...

所以你是買單筆?
現在單筆的進場時機都很難抓,這也是投資最困難的地方,永遠看不到高點,也猜不到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