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總算有點收穫

當兵, 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自己成長,感覺自己有點離男人的那扇門近了點。

射擊,是當兵必修課之一,對陸軍步兵來說,射擊是基本功,所以只要是身體完好,手指沒有斷,眼睛沒有瞎的當兵男子,都得要射擊。65K2步槍,是我們的工具,長官們對那些槍比對我們這群新兵還好,槍,有很多禁忌,不可以跨槍,不可以將槍抵地,不可以碰撞,如此只是為了打靶可以更準,以免槍神作怪或槍管發生問題。

我第一次射擊打靶可說是全連倒數的幾名,打不好有很多原因,有人是瞄準的問題,有人是槍托無法固定的問題,有人則是槍的問題,我的問題?在於我太怕槍了,槍給我的感覺就像蛇一樣,有點毛但是又很想接觸,所以那次的打靶,明明瞄的點都對,但就是打不到靶,另外,就是槍的聲音出乎我意料的大聲,大到無法固定槍托,以致於瞄準點會跑掉,因為知道自己的問題,所以我先克服對槍的恐懼,再來就是練習三角瞄準和射擊預習,另外,不迷信的我,也開始努力擦槍,想說對槍好點,期待打靶時可以多觀照,也許是槍神看到我的努力,這把54號槍之後就很聽話,瞄哪裡就打哪哩,對於自己的進步,真的頗開心。

當兵就是這樣,一點小小的進步,就可以開心好久,這短短28的新訓,只有前面幾天不是很習慣,之後到還喜歡這樣規律的作息,任何事情幾乎不用大腦,整個人就是很放空,外面的紛擾都和我無關,當兵好或不好,真的只有當過的人才有資格評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