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The lake house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願意花多久時間去等他呢?

The lake house中的男主角,花了四年的時間,才見到他心中的真愛。
電影中,男女主角的愛情來得很唐突,可以說根本不知道他倆何時愛上彼此的,但是,男主角卻又可以花四年級的時間去等待女主角。一段沒有轟天動地的熱戀,後來漫長等待的過程就顯的牽強。好萊塢的愛情電影就是這樣,總是天馬行空,總是超乎現實,摒除這些有的沒的,其實這電影,還真的很浪漫。

好萊塢近年喜歡從亞洲電影買劇本重拍,這片就是從韓國的觸不到的戀人改編的,我沒有看過韓國版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充斥著牽強的浪漫。

四年有多長?有1460天。
可以讀完大學,可以當兩次多的兵,然而,這些時間,用來等待一個人,值得嗎?

5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我看過「觸不到的戀人」
因為時空的迥異
卻能甘之如飴的等待
所獲得的一絲毫回應
足以感動一世紀

等待成為一種奉獻
才值得動容

等待是否值得
端看期待的是什麼了

Max said...

你是浪漫派,我是寫實派。

等待,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美,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Anonymous said...

i watched the korean version. very slow moving. one needs to be in gd mood and with much patience to finish watching it. i will wait if my guts tell me it is worth waiting for. if not, i won't. like the architect's case. haha...

莫維平 said...

Max..

你沒看懂
「等待是否值得
端看期待的是什麼了」

感覺很浪漫
不過我很實際

Max said...

對了,收到雪貓咪的信件了嗎?
何時要介紹朋友給我啊?
哈哈
最近工作還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