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E-Flower

今天興沖沖的買了搖頭花這本書,用了一下午將這本期待很高的書看完,作者用了E-Trip將本書分成三個部分,對於讀者來說,整本書,也就如同一趟E-trip般,很快,有時興奮高潮,有時平淡無奇,沒有過多的華麗文字,沒有惱人說教理論,就像看作者兩人的生活週記,一起回顧他兩過去的點滴,但期待從本書看到E的魔幻的我,是失望的。

本以為這本書會對用E文化多做點著墨,從接觸,習慣,到偶而接觸過程,會有很貼切的描寫,例如為何接觸?為何會習慣?為何會慢慢離開?等等,讓E外面世界的我們,想藉著文字,從中體會E-trip所帶來的刺激,然而,看完本書,我完成了一趟無聊E-trip,如同作者剛接觸E時,有時會買到不是E的E,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踏上了不是E-trip的E-trip。

但這本書也不是這樣的無聊,至少作者對於自己的人生很負責,感覺得出作者將自己規劃打理的相當不錯,當然,作者的腦筋也是很活的,不然怎麼想出江西小太陽這樣的雙關語。這點,讓我十分佩服。

星期天午後的下午,溫度因為下大雨過後有點降了下來,後來,雨停了,我和搖頭花的旅行,也結束了。

photos is from eslite .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