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TWM

受台灣大哥大的氣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沒想到又發生了第二次!

之前未了買手機辦了一個台哥大的門號,但是因為都沒有在用,時間久了也就忘記門號當然也沒有按時繳費,不知過了多久,收到催收的電話,說我電話費超過3000元,當下就覺得怪怪的,明明一個月200元的月租費,哪來的3000多元啊,問他門號多少,他又不說,後來只好進線188尋求協助,哪知問題沒解決,更惹的一肚子氣,因為不知道門號是沒辦法查門號,必須到附近的直營門市查詢,當時人在嘉義,人生地不熟,不過也只得去找門市將問題解決,後來就辦了自動轉帳扣款,這個問題就解決了,但是也因此對台哥大產生了很不好的印象,首先催收人員的態度不佳,又一問三不知,只知道用威嚇的聲音來討債,那就算了,如果客服中心可以提供更多的查詢,我想對使用者會是一大方便,因此,兩年時間一到,馬上就退租,一點也不想和大哥大有任何的牽扯!

命運也真是捉弄人,研三無聊的空檔跑去台哥大的客服中心應徵,也幸運地進入台灣客服,不過因為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新進員工都是隸屬於派遣公司,所以很多台灣克服的福利是無法享受的,不過心想因為沒有打算長期待下去的打算,也就沒有想那麼多,好不容易熬了三個月,公司說會提供每個月500元的公務門號,心想可以有免費的電話可以打,就寫了別人給我的申請表,表格也不是一般了申請書,事情就這樣很和平地過了一個半月,因為派遣的時間要一年,公司的制度又常常變動,當時身心狀態也不是很好,於是我就離職了,辦理離職的那天,要跑很多部門,其中的一項是繳回工務門號的sim卡,在哪個部門,也沒有任何一個同仁告訴我要記得去退租,大約一小時的手續我就這樣一關一關辦理,當然也就順利的脫離台灣客服,離職後的一個半月問題來了,我收到了我公務門號的帳單,是900元,心想,都離職了哪來的公務門號帳單啊,上個月沒來,這個月才來,於是當下就撥了188的客服專線,心想完了,我又忘記了我的公務門號,當時雖然有公務門號,卻幾乎沒有在使用它,一般的188進線必須輸入門號,但是我忘記門號了,聰明的我隨便輸入一組台哥大的號碼,趕快用掛失專線找專人跟他說明狀況請他幫我處理,接線的是個女生,很有禮貌地也很熱心地幫我詢問主管,說我必須要找當時的助理來幫忙,掛線之後就趕緊打電話給當時的主管,尋求協助,他跟公司的助理已經下班,於是...

今天白天我就打電話給主管,也順便和當初辦理的助理尋求幫忙解決,結果氣人的在這裡,公司說公務門號是補助金額,這個門號是個人的,如果離職了,公司不會提供500元的補助,但門號還是個人自己的,所以,當時沒有去辦退租是自己的疏忽,但我質疑主管未何當初離職的單子上沒有一點是要告訴員工要去退租,只有一欄是要繳回sim卡,主管反問為何當初在離職沒有問清楚呢?現在因為當初的沒有問而造成自己的權益受損,理當是個人要自己負責,態度完全就是客服專員所具有的迂迴和狡辯,我說當初明明公司就把sim卡拿走了,加上既然那個門號被稱作公務門號,就是隨著公務的解除而退租,這是一般大眾的想法吧,我不問,因為我認為是嘗試加上我的離職手續已經將sim卡交回去了,所以我也很客服的回答主管,主管還叫我不要這樣跟他說吵,拜託我要吵就跟188小姐吵了,就是想請主管幫個忙,才打給你,於是雙方各不退步,好笑的是他還提醒我如果不使用這個門號要趕快去直營門市退租,廢話這不用你說我也一定會馬上就去辦理,結果900的帳單沒有解決,因為我也打算不繳,大不了就成為台哥大的黑名單吧!

我不屬狗,今年去似乎犯了台哥狗哥大個太歲,中午去辦理退租時那個小姐面無表情地問我,要辦理退租的門號是狗哥大的嗎?我毫不客氣地回她,廢話,不然我來這裡幹麻,後來想想它的問題可能是想確認是東信或泛亞或狗哥大,但是不管怎樣,線在都是你狗哥大在管,老子今天很背,所以說話衝了點,可能他也被我惹毛了,他竟然不讓我退租,叫我要繳完900元才可以辦理,我就火大了,說我今天沒有帶錢,況且帳單的繳費期是月底,你狗哥大有哪一權利要我現在就繳錢,我又說,反正我現在繳最後還不是會有最後一期帳單產生,所以不是沒差嗎?這位小姐知道他理虧,就沒說話,也就讓我退租了。狗年新希望,就是希望可以和狗哥大的恩怨就在當下就結束了!

後來心想,和狗哥大的恩怨並不會因為我的退租就結束了,因為我還有900和未出帳的帳單未繳,所以,和它的恩怨遊戲應該還會持續下去,不過我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我一定不會繳錢的,你狗哥大就儘管寄存證信函來吧!

PS:
如果大家手邊有台灣狗哥大的門號,合約到期可以利用NP到其他電信業者去,希望台灣大哥大可以真正為臺灣人著想,而不是只是想利用台灣人賺更多的錢罷了,如果廈門的客服部不開,三重B2的員工會被lay off 嗎?這問題,值得現在還在公司的人好好想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以感覺哥哥非常的生氣喔..

那個主管是線上的主管

還是

那個主管啊???

還有 別氣了畢竟那家公司不營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