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高山路

這次去了以前從沒去過的高山路,高山路,是一條因觀光客而起的路,在這路上的外國人不比在Paphon夜市的人少,由此可見這條路的熱鬧,以前沒有去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遠了,加上又不需要去到哪哩,所以就一直到這次去曼谷,因為要去定到華新的旅館,所以就想說去高山路找找看,也順便到那一遊。

從Paphon夜市坐計程車過去,大概是80元泰銖,不是很貴,但卻是很花時間,曼谷的交通是塞車有名的,所以從出發到高山路,差不多花了半個小時,對於時間緊迫的旅客,這半小時時在有點久,到了高山路,發現原來書上說的都是真的,很多酒吧,很多小攤販,很多旅行社,很多小吃,很多觀光客,不過我到高山路的目的不是逛街,趕緊找間旅行社進去問一下隔天到華新的旅館,從路口到街尾,幾乎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發現到一間旅行社,大家問的不外乎是到Phuket,Hua Hin, Koh Samui,Ayutaya等等,而我準備去的正是華新,之前已經去過一次,這次因為網路上的房間都滿了,所以不得已只好到曼谷在想辦法,後來找到一間叫Dior的旅行社,老闆娘十分熱情,英文也不錯,他說他是朱拉隆宮大學政治系畢業的,我說我也是唸政治的,所以跟他又別投緣,可能要去華新當天是星期六的關係,幾乎各大旅館都客滿了,就在我等待的同時,老闆的手機響了,說有人cancel華新的booking,也因此,我拿到了旅館,也因此對高山路留下很好的印象。

定到旅館之後,就可以放心地好好逛高山路,說真的如果你介意買仿冒品的話,那這裡十分不適合你來逛,因為到處幾乎都是仿冒品,但是,有些質真的很好,價錢卻便宜了2/3以上,在這裡,他們所開的價錢不會太誇張,但還是必須殺價,到泰國不能殺價,那買東西還有啥樂趣啊,我在這裡買了一些東西,也見試到李奧納多拍海灘時所來的這條路,如同電影一樣,音響的音樂一樣的大聲,只是,這次不是透過電影聽到高山路的酒吧音樂,然,音響的聲音就在我的耳邊,很近很近.......


photo is from Thailandfan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