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再見情人


再見情人,再看到以前的情人,不知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會緊張?會尷尬?抑或是毫無感覺?

今天朋友和三年前分手的情人見面,他兩聊了大概三個小時,彼此沒有針對對方的感情狀況做討論,甚至連問起都沒有,有點刻意避開這敏感的問題,可能是問了又能怎樣呢?假設對方和新情人過的很好,難保自己不會眼紅,又假設對方過的不怎樣,是不是又間接的炫燿了起來呢?所以朋友今晚可說是步步為營。

但我認為情人再次見面其實可以是很有趣的,可以聊以前彼此想知道卻閉口不談的問題,例如可以問對方自己當初為何被拒絕否定了,或可以問對方自己在扮演情人這角色時所要注意的地方,記得曾經跟一位再見情人見面,就問了當初和他分開時很想問的問題,但就是沒有勇氣問,剛好過了一段時間,大家都冷靜了,事情都過去了,大家可以用第三者的角色去聊某件事,只是自己就是其中的主角罷了,記得我問他當時為何沒有選擇我,會有勇氣問這個問題,就是因為曾經親密,所以彼此熟悉,因為分開,所以適懷,因為再次見面,所以可以打開心房,再見情人,可以很單調,可以很有趣,單看你怎麼面對那已經是再見的情人罷了!

5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對方的回答是什麼??

Max said...

哈哈
不跟你說

Anonymous said...

這篇很讚喔,我想真的需要時間時間沈澱才能釋懷~

Anonymous said...

這樣很尷尬說!!!

特別是身邊又有一其他的朋友在

不過聊開了就還好

等等.."還記得有一次"!!

有很多次喔~~~真是大紅人

像我就沒辦法 整個戀愛經驗值超低

我想我還是比較愛錢吧~~

Max said...

沒有啦
只有我朋友一個人
是後來聽他說的啦
"記得有一次"就是因為只有那麼一次啦
可以和再見情人變成朋友的
少之又少,個人認為也沒必要
說真的
我也比較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