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無極

朋友問道:何謂無極?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以為看完電影,可以得到答案,然而卻更迷惑了,海報上寫著:一個人和神共處的空間‧‧‧,但這似乎也不是答案,但有趣的是,電影中間友人忽然轉頭過來說:我知道什麼是無極了,無聊至極。

沒錯,一部大製作電影總是會得到兩極化的反應,無極亦然,有人鼓掌叫好,開創了這樣華麗的武俠風格,有人罵聲連連,說是一部沒有邏輯的電影,製作粗糙等,兩個小時的時間,沒有冷場,看到亞洲各國演員說著生硬的普通話,看著螢幕上美麗的畫面,250元,我認為值得了,尤其是要日本人跟韓國人努力地說著普通話,我都認為值得一看了,不管電影的深度跟廣度,無極還多了娛樂性,很多卡通式的動作也出現在電影中,張東健背著張柏芝的快跑,跑出風箏的雛型出來,這樣的畫面不娛樂嗎?無極中的王,是個柔弱的男子,連殺個弱女子都畏首畏尾,這樣的安排,不特別嗎?因此我認為這部電影是成功的,再加上一堆大頭演員集合一起,圖的就是陳凱歌的名氣,陳凱歌也很厲害地將這些大頭演員做了很適當的安排,大家戲份都差不多,也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因此,電影也許兩極,但演員的表現大家似乎是得到了共識。

評論電影是主觀的,只要250元的票價,可以在兩小時的時間裡得到的快樂或滿足,我認為這就是一部好電影,不是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你常去看電影對吧!!

一直不斷看到你看完電影的fu

個人對搖滾樂比較有研究...

Max said...

因為我不會唱歌
所以只看電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