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民進黨輸了

民進黨輸了,台灣不能輸!

昨晚看開票越看心情越不好,心想TVBS的民調中心一定會很囂張,因為他們的預估都成真了,果真全台一片藍洋洋,綠色只剩下中南部縣市在苦撐著,民進黨政府的挫敗到底誰該負責?我想這個話題應該會持續好一陣子,我認為,陳水扁應該負最大的責任。

首先,蘇貞昌的下台,會是誰替補蘇貞昌的主席位子呢?這會市民進黨街下來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吧!先不管這個,其實,我一直認為讓蘇貞昌做民進黨主席是委屈他了,他的台北縣政績一點也不輸給高雄市的謝長廷,在台北縣的八年中,蘇真的把台北縣改變很多,從我家附近大公園,到八里新店快速道路的興建,很多建設讓我知道這個縣長真的是在做事,當初內閣改組時將謝長廷放在行政院長時,我想這就是陳水扁的第一錯,因為謝長廷螢幕魅力真的不如蘇貞昌,此外,謝內閣的一再出錯,陳水扁的不動作也讓人感覺訝異,內閣和總統府之間感覺有隔閡,消息不僅沒有互通,有時還常常矛盾,所以,造成民眾對扁政府的不信任,這次的投票結果,就是最好的答案。

陳水扁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出錯,導致民進黨政府的形象再再的受挫,先又吳淑貞的股票事件,又有第一家庭濫用隨戶的事件發生,到最近的高捷事件,種種事件接連發生,把當初投給民進黨政府的快樂希望完全抹滅,也許,泛藍的立委和媒體真的很缺德,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做事或用心做事,民眾是會感受到了,然而,五年了,民進黨給我們的卻是一再地失望,金控的合併對一般市民並不是實質的政績,相反地,還會認為是在圖利財團,18%的改革,似乎還市停留在口號階段,對國民黨產的問題,也沒有著落,種種的不滿意,導致這次的地方性選舉大輸,民進黨的蘇貞昌主席下來了,陳水扁總統難道你不該說說話嗎?

這次的地方性選舉似乎是政黨對決,候選人的好壞似乎沒有關係,因為國民黨很狡猾地將選戰提高層級,導致民眾將扁政府和謝內閣的不滿意,投射在地方選舉上面,不然,這次民進黨中很多很好的人不會輸的那樣難看,邱太三、林佳龍,陳定南和羅文嘉,很多應該是強棒的卻也都不敵政黨對決,這真的很可惜,台東的吳俊立就這樣上了,如果,哪天他被抓去關了,很多當初投票給他的民眾應該會後悔吧,只是,好像有點太遲了吧!

除弊興利,呂秀蓮副總統今天說話了,希望這是真的,而不會只是個口號,因為,我相信台灣也相信當初我所支持的政黨會給台灣帶來:快樂‧希望!

3 comments:

瓦特比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ax said...

當出tvbs會罵國民黨很大的一個因素是反李登輝,現在李登輝下來了,阿扁上去了,t台會不反阿扁嗎? 媒體當然是永遠得在野黨 但是媒體畢竟是商業的產物,背後出錢的永遠是老大,試想?香港的文匯報會批評中國大陸嗎?中國的中央電視台會是在野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

民進黨當然不等於台灣,只是兩黨對於兩岸政策有很大的差異,而這差異大到足以影響台灣未來,一黨主張開放兩岸,一黨主張限縮,何者為優,只有時間和人民可以決定!

我想大家都有選擇的權利,目的都是希望生活可以過的更好,我會這樣要求著我所支持的政黨,相信你也會的!

莫維平 said...

至少雲林縣蘇治芬
讓雲林縣50多年國民黨執政翻綠
我也看好她
前幾年我去喝喜酒
還看到她也去呢?
她跑得可真勤....

從以前開始
我就很討厭雲林歷任縣長
因為每個縣長都沒擔負起雲林的落後
讓我這個雲林人認為雲林沒救了

蘇治分是第一個我甘心
投票給他的縣長候選人
也許是國民黨執政50多年來
雲林還是落後又貧窮
所以我才寄予厚望新的政黨執政
希望她能夠好好加油

要不然多年後我自己參選雲林縣長
救救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