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Friends from H.K

世界有多大呢?今年在香港旺角的角角忽然聽到有人喊叫Max,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五年前到香港來認識的朋友Dennis,很驚訝在一國的街頭會遇到朋友,尤其是那麼久沒見到的朋友,這樣的偶遇是很特別的。記得有年和Vincent走在紐約的街頭,我正拿著替圖計畫著待會的行程,然而,此時忽然一陣大喊張XX,原來那是Vincent的高中女朋友,他正在美國唸語言學校,他們分手距離當時也五六年不等,此刻又在異國的街頭偶遇,這樣的情景,特別讓人感動。

話又說回來,就在不久的幾天前,Dennis忽然給我一個電話,告訴我他這夠週末要到台北,問我有空否看可不可以帶他走走,因此,這個週末就帶著他們逛自己熟悉的台北,自己逛台北和帶著朋友逛台北,這兩種情形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自己的逛街的時候不會太去在意台北的好壞,然而我在介紹台北給朋友時,總是希望他們可以喜歡這個城市,畢竟台北是個特別的城市,雖然不是特別漂亮,不是特別方便,不是特別的熱鬧,但卻有著吸引人的魅力,而這魅力就是人,因為人的熱情,讓這個城市顯的與眾不同!

台北的市容說實話是很不漂亮的一座城市,沒有規劃,沒有整體的建設,顯像出有點凌亂的樣貌,路口有機車和車子在爭車道,這也是其他城市所沒有的景象,過了11點,就沒有了公車可以回飯店,不像香港有24小時的小巴,但是儘管如此,台北還是有他特別的地方,我們的路邊攤不會因為你不買就給你白眼,我們的小吃不會因為你是觀光客就賣你特別貴,我們的人不會因為你不是台灣人而不歡迎你,這是台北所呈現出的包容,這是別人模仿不來的,大家下次到台北可以多多感受這醜陋城市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相信我,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