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日行一善

今天下班到西門町準備坐捷運時,看到一對情侶在問人新光影城怎麼走,感覺他好像問了很多人但都沒有人可以很確切地回答他,因此,我就自告奮勇的跑去他面前告訴他怎麼走,對談下來,他應該是外地人到台北來玩,所以找不到這家已經快被東區電戲院打敗的小影城,但這家戲院對我來說,可是一點也不小,這裡可是有很多我以前年輕的影像,那棟大樓裡,也些許殘留著小時後和父母一起去飲茶的碎影。

新光影城,就是為在西門町獅子林大樓裡的戲院,以前的金獅和銀獅,双獅和寶獅四家影聽組合成的戲院,後來被派拉蒙給買走,現在又被新光集團給併走,但是,自從東區的華納、國賓和喜滿客開了之後,大排長龍看電影的景象,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過了,這家戲院,最後我看也只會走上歇業一途吧!其實自從花旗透明卡推出電影優惠後,我就來這裡看了兩次電影,因為可以買一送一,但儘管如此,我那星期天去電影時,整個戲院裡也不過10來個人,這真的很令人訝異,因此,推斷這家戲院會倒閉,並不是隨口說說的!

獅子林大樓現在也只剩下一樓的手機行在撐著,那些通訊行幾乎都是從台北車站的TT Statiion過來的,整各一樓的販賣的感覺也跟當時的TT很類似,所以要買手機,一定會去那邊先比價,然後再考慮是否要買,此外的獅子林大樓就完全一無可取,也許頂樓的牛肉場還是紅包場對於那些阿公阿伯還是有點吸引力,但對我這群世代的人來說,那是不可能接觸到的地方,今天的日行一善,居然讓我想到那麼多以前的事情,還真妙!

幫助人真的會好快樂,看到他們開開心心準備要去看電影,那對情侶手拉了起來,微笑地跟我說謝謝並再見,我也看著他們的背影笑著去坐捷運了!


photo is from yahoo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當年去考文化一樣
問了幾百個路人
卻沒人告訴我陽明山
在哪搭車搭幾號公車
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