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05

Nicole Kidman

妮可基墁 Nicole Kidman真是個用功的演員!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他是靠著他的前夫Tom cruise才紅起來的,直到看了The OthersMoulin Rouge才開始漸漸注意到他,卻也認為是因為他挑到了好片,才可以有發揮的舞台,所以,對他一直停留在花瓶的印象,但是我看了這部雙面翻譯後,才驚覺他是個認真的好演員,對他不好的印象,也有點改觀了!


在這部電影中,他改掉他原有很重的澳洲腔英文,用一種很平的語調說台詞,電影剛開始他說英文時,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差不多十幾分鐘後真的受不了了,就問身旁的朋友是否也有同感,起先他覺得還好,但後來他也認同我的說法
:片中尼可的英文真的怪怪的!此細去想想這部電影,因為他是個在非洲長大的白人,是在雙語家庭中長大的小孩,故英文會有點腔調,這也是為什麼他片中將他原有的澳洲腔改掉的原因之一吧!電影結束後,我對他的英文腔調很有興趣,認為他真的很厲害,因為在紅模坊時他的澳洲腔也不見了,而且和這部電影也不一樣,同時,我朋友說他在時時刻刻The hours和冷山Cold Mountain時講英文的方式也和他本身的說話的方式差很多,我才發現,原來我認為的花瓶,是個那麼認真的演員啊!所以,如果你是個妮可迷或者你還不是,你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去欣賞這位好萊屋認真的女演員!

看完電影後,雖然有點小失望,和奧斯卡影帝Sean Penn的同台,卻沒有產生火花,是有點可惜,再加上沒有太多驚奇,他的預告讓人以為是部驚悚片,所以看完後,會想說怎麼這樣就沒了,但是我在看完後的幾天,很多場戲卻在我腦海裡一直出現,雖然這是個平靜的動作電影,但也後座力十足,淡淡的卻很有張力,尤其是公車上的那場戲,真是精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