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校園白色恐怖

台灣,一個號稱東亞民主小國,在經歷228事件,白色恐怖,解嚴等等事件後,台灣的民主歷程已經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國會民選,總統直選,憲法都可能由人民重新改寫,總的來看,台灣是民主,但是,微觀台灣各個小地方,其實,非民主的現象還是隨處可見,就拿校園來說:

本人目前在一小學工作,擔任最低階的職務,在校園裡,總是有著不成文的約定,先來後到,大家的排名就依照你來此學校的順序,若有擔任行政職,則排名則可往前推好幾位,這樣的現象,說真的,還頗不民主。

教師,最直接的隸屬就是教務處,當教務主任看你不爽時,你的發條就得上緊一點,否則,事情可會多到你受不了。就拿6月份選舉地方村長和鄉民代表的事情來說好了,鄉公所給每個學校一些名額,希望可以支援選務工作,而學校的教師多數不想做,若想作的自己會去報名,好了,問題就在這邊,若你不想去但學校又缺人去,此時只要主任一通電話來,你說能好意思拒絕嗎?更決的事,我主任就直接幫我報名,等到收到通知,已經來不及了,此時主任只要在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說因為想說可以多幫你賺點錢等等之類的話,當場就讓你啞口無言。

來學校也快半年了,遇到的不民主事情很多,只是,若有人用權力指使他人,我想,任何人都會看不下去的!
李主任,人在做天在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年實習時欲到縣市長及縣議員選舉,
學校問我要不要當選務人員?
我直接回:「不要。」
看來,我算是幸運的了。

Anonymous said...

他都沒問一聲還是講一下喔!!

這樣感覺很差...

又不差那二千塊~~

Max said...

昨天去聽研習了,心中感覺很不好,因為有一週末不能出去玩了!